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集团召开“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动员大会
  • 2020年09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19日上午,集团召开“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动员大会。集团领导丁锐、朱向阳、李春宏、陈光平、张永波、冯志、孙中华、王新文、尚锐、尹振威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裁朱向阳主持。

9月19日上午,集团召开“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动员大会。集团领导丁锐、朱向阳、李春宏、陈光平、张永波、冯志、孙中华、王新文、尚锐、尹振威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裁朱向阳主持。

会上,集团副总裁张永波对集团1至8月份生产经营情况作了全面客观的回顾和分析。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环保高压、港际竞争等严峻形势,全港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实现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取得了一些难能可贵的亮点成绩:增加多条集装箱航线,内贸航线布局得到优化调整;集装箱海铁联运量、海河联运量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散改集运量同比增长,有效助推了内贸箱上量;以原油为代表的液体化工品实现跨越式增长,提前完成全年指标,其中石化港务公司吞吐量和利润指标均完成序时进度;筑港集团外拓市场步伐加快,今年中标的外部项目数量和合同金额占到总项目的半数以上;开普船昼夜平均效率、集装箱平均船时效率同比明显提升;自贸区政策创新助推国际班列运行效率、单箱成本“一升一降”,赢得客户好评;全港铁路日均装车、发运量同比增长,铁流拉动货流的作用充分发挥,新苏港、新陆桥、东方公司运量屡破记录。       

在剩下的一百天里,集团将全力以赴、奋力赶超,实现生产上量再攀新高、效益争创冲新目标、强化管理迈新台阶、深化改革添新动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力实现年初既定的全年生产任务指标。       

随后,集团新苏港码头有限公司、铁运公司、江苏筑港集团公司、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新海湾码头公司5家单位负责人就今年年初以来,各自单位生产情况、工作亮点以及今年后4个月工作打算与与会人员做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集团总裁朱向阳结合5家单位的发言,对后一百天港口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市场开发和激励力度;二是要树立打造供应链企业的理念;三是要守住防疫和安全环保底线;四是要深化指标体系建设和应用;五是要优化信息化手段研发利用;六是要强化自贸区政策创新研究。       

集团董事长丁锐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说,现在距年底还剩一百天,集团上下尤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鼓足背水一战的决心,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奏响冲刺总攻的最强音。       

就如何做好后一百天的冲刺工作,丁锐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冲刺总攻,必须亮出手中的“答卷”,对标对表打分数、谈成效。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按照集团分解下达的指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干”字当头增量增效、“进”字发力强化优势、“创”字为要亮点呈现,总体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接续攻坚、加快破解,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第二,冲刺总攻,必须找准发力的“关键”,坚定不移抓重点、攻难点。一是要锁定目标不放松,秉持“以指标说话、以结果复命”的奋斗精神。二是要对标找差补短板,做到市场营销要精准狠、功能提升要抓配套、基础管理要重规范;三是要鼓励激励重实绩,在特殊形势下施行特别考核、特别奖惩;四是改革创新扩效能,要重点突出码头、物流、基建等板块,督导责任主体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扩大盈利、扭亏止损。第三,冲刺总攻,必须守好前进的“底线”,持之以恒保安定、稳大局。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继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创新落实生态环保要求。第四,冲刺总攻,必须保持昂扬的“状态”,心无旁骛下真功、下苦功。要做到人人都要挑担子、月月都要赛进度、处处都要讲勤廉。       

朱向阳表示,丁锐董事长对全港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并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各单位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对照目标、奋力赶超,把集团的思路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继续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为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