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爱系学子 情暖职工 集团召开2020年优秀职工子女座谈会
  • 2020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儿子张开双臂抱抱父亲的肩,父亲满眼慈爱伸手摸摸孩子的脸,接过儿子献上的鲜花,这瞬间流露出的情感让人眼湿。这是9月3日,集团工会在职工之家召开的2020年优秀职工子女代表座谈会上演的温馨一幕,优秀职工子女代表一起上台向父母献上感恩的鲜花。

儿子张开双臂抱抱父亲的肩,父亲满眼慈爱伸手摸摸孩子的脸,接过儿子献上的鲜花,这瞬间流露出的情感让人眼湿。这是9月3日,集团工会在职工之家召开的2020年优秀职工子女代表座谈会上演的温馨一幕,优秀职工子女代表一起上台向父母献上感恩的鲜花。

当天座谈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志代表集团党委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的莘莘学子们及职工家长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深情的关爱,并为金榜题名的职工子女代表发放了奖励金和健康防疫包。集团工会常委参加了会议,受奖励的职工子女及家长代表共18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座谈会由集团工会副主席杨庆高主持。

“高中三年,感恩父母辛苦的付出和默默的陪伴!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祝贺和关心,无论在哪里,我都会记住你们的鼓励!”这是即将去往南京大学就读的铁运公司张炳江职工子女张凯然的发言。       

父亲张炳江接过儿子的话,表示非常感谢集团对职工的培养和对职工子女的关心,集团年年都对优秀职工子女进行表彰,激励着职工特别重视子女的成长成才,所在车间有好多职工子女考上了名校。

座谈会氛围热烈而又轻松,职工子女们畅所欲言,畅谈对家乡的印象及个人感受,感谢父母的辛苦与付出,纷纷表示自己将牢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不断锤炼自己,争取早日成才,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的关心。职工子女家长纷纷感谢集团对职工的关怀,并讲述了自己一路陪伴孩子成长的感受,寄语子女要在新的人生起点加倍努力,更好地出发。

冯志代表集团党委对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职工子女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期望,鼓励他们在人生新征程中不断迸发新活力,实现新的目标。一是做一个有感恩心的人。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在新起点上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二是做一个责任心的人。要不负重托,珍惜大学时光,不断磨砺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三是做一个有进取心的人。希望同学们秉承港口人吃苦耐劳、勤奋上进的优良传统,勇做时代前列的弄潮儿,同时,欢迎同学们学成归来,成为家乡建设、港口建设的新生力量!另外,他嘱咐同学们出门在外互相照顾,懂得保护自己,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并且通过自己的言行,彰显连云港人的素质。       

长期以来,集团高度重视广大职工的生产生活,关爱职工家庭教育,关注职工子女的成长成才,年年坚持对获得区级以上荣誉和当年被本科院校录取的优秀职工子女进行表彰,在特殊的2020年,集团特意为外出求学的学子们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健康防疫包,让职工切实感受到港口大家庭的温暖与爱心,激发职工爱岗敬业、以港为荣的工作热情,也让职工子女感受到父母单位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和重视,使孩子们心怀感恩,进而感恩父母、报效社会。今年受表彰的区以上各项荣誉的职工子女有75名,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人数正在统计中。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