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控股集团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 2019年10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25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天津港杯”流体装卸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港落下帷幕。集团参赛团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作风顽强、超越自我,获得团体第三名,新海湾码头公司秦雷获得个人第五名、相武洋获得个人第九名、晁龙获得优秀裁判员奖,为集团争得了荣誉。

10月25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天津港杯”流体装卸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港落下帷幕。集团参赛团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作风顽强、超越自我,获得团体第三名,新海湾码头公司秦雷获得个人第五名、相武洋获得个人第九名、晁龙获得优秀裁判员奖,为集团争得了荣誉。

图为: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全国总决赛团体第三名(左2)

图为:集团新海湾码头公司秦雷荣获全国总决赛个人二等奖(右1)

图为:集团新海湾码头公司相武洋荣获全国总决赛个人三等奖(右2)

本届流体装卸操作工技能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本届大赛以“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共有14个省(区、市)50多家港口企业的800多名从业人员参与预赛,来自23个单位的46名选手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总决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比30%,技能操作考核成绩占比70%,技能操作考核又分为:装卸工艺操作、液压装卸臂操作、消防战斗服穿着与灭火操作、管线堵漏应急操作四大模块。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赛友、尊重观众,充分展现过硬的技术本领和奋力拼搏的良好作风,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技能氛围。

本次全国总决赛的参赛工作由集团工会牵头,新海湾码头公司承办。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志对参赛工作提出“重交流、抓训练、强心理”等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赛前,集团工会组织技术力量认真研究分析大赛技术方案和考试考核要点,会同新海湾码头公司开展了理论、实操培训和内部选拔赛,最终确定新海湾码头液体化工管理部两位班长秦雷、相武洋同志为参赛选手,安全环保部副经理晁龙、液体化工管理部管理员汤浩两位同志为竞训技术指导,组成集团参赛团队,角逐全国总决赛。为扎实提升参赛选手实操技能水平,新海湾码头公司在训练时间、设施设备、防化器材等方面支持投入到位,公司工会在选手训练和竞赛期间的服务保障、提振士气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在赛前训练中,参赛团队克服了近阶段生产任务繁忙等困难,抢抓生产间隙和休息时间,不折不扣完成集团在竞赛训练方案中规定的各项任务。竞赛期间,参赛团队认真研究电子裁判系统和人工裁判方式的评判细则和主要扣分点,针对选手在熟悉比赛现场设施设备环节暴露出来的问题,确定了“装卸工艺少丢分、管线堵漏无泄漏、输油臂不追高分”的竞赛策略,并对照实操竞赛四个模块的流程细节,分析技能短板,梳理操作要领,分解完成动作,逐一制定应对措施,为总决赛中参赛选手的稳定发挥做出了积极努力。

图为:秦雷、相武洋“管线堵漏应急操作项目”比赛场景

图为:相武洋“液压装卸臂操作项目”比赛场景

图为:集团参赛团队在大赛闭幕式会场展板前合影

在本届大赛训练期间,集团参赛团队充分利用大赛网络平台,向兄弟港口的技术专家、参赛选手虚心求教,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自身技术技能水平;在现场实操比赛期间,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观摩学习优秀选手的操作技艺,在装卸工艺、应急操作等方面有了新的领悟;与此同时,展示了我港液化码头流体装卸操作方面的技能水平,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流体装卸操作等技能岗位人才培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