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弘扬传统 担当责任 锤炼本领 转变作风——港口股份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总结大会
  • 2019年07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7月17日,港口股份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总结大会。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紧密围绕控股集团战略部署,坚定信念、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汇聚合力,确保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港口股份公司转型突围。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港口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高管和各部门员工参加会议。

7月17日,港口股份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总结大会。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紧密围绕控股集团战略部署,坚定信念、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汇聚合力,确保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港口股份公司转型突围。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港口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高管和各部门员工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在控股集团的统筹支持以及公司上下的通力配合下,公司的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呈现出4个特点:一是货种结构不断优化。进出口煤炭、出口机械车辆等主体货源及高费率货种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促进了货种结构的持续优化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为公司转型升级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二是改革成效逐步显现。经历去年改革初期的调整与磨合,泊位、场地等资源从过去的简单调剂,继续向一体化融合推进,促进了生产成本的降低和经营效益的提升。同时,市场资源的有效整合,将原来的三股力量拧成了一股绳,推动了货源及客户的集中开发;提高价格话语权,取得部分货种费率的回升。三是战略空间不断拓展。完成公司与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合资经营30万吨级原油码头的协议签署,公司实现了由主体港区向两翼港区的战略拓展;促成了控股集团与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氧化铝现货交割业务,巩固开辟了氧化铝市场空间。四是两级联动取得突破。公司高管、各部门主动靠前,发挥优势,通过重点工作督察督办机制、两级定期会商机制、部门协同配合机制等,加快了工作落实、项目落地,不断把公司两级联动机制引向深入,促进市场、改革、新业态、硬件能力、应收账款、工艺等开展,合力推动了东方分公司转型升级。

会上,公司总经理王云飞代表港口股份公司认真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并按照集团部署要求,安排下半年各项工作。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就坚持生产经营为中心,继续发挥好部门职能,全力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做表态发言。

李春宏结合当前面临形势、公司自身发展要求以及公司发展历程,就加强机关建设提出4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担当,树牢大局意识。当前我港及公司面临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同时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要求高,任务重。公司员工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握方向、找准定位,担负起责任,履行好自身职责,在集团的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创造效益,确保完成集团赋予的战略任务和使命。二是锤炼履职本领,提升工作能力。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关系到一个公司的发展水平。公司要创新培养符合市场要求及港口发展要求的员工队伍。一方面,公司员工特别是年轻员工要珍惜岗位、珍惜时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的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另一方面,公司要立足发展要求,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创新拓展岗位交流、基层锻炼的载体和渠道,积极培养符合市场要求的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才干,推动公司的现代化管理、改革创新及经营效益提升。三是弘扬实干精神,创造业绩效益。要积极弘扬不畏艰险、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面对困难和压力,要有信念坚定、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打不烂、托不垮,咬紧牙关,切实把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开动脑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能力及水平,推动管理效能的提升、传统方式的突破和发展矛盾的解决。四是彰显公司文化、发扬优良作风。要深入挖掘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文化积淀,总结、凝炼公司的精神品质,彰显和弘扬昂扬坚韧、克难奋进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实干精神,不分彼此、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爱岗敬业、诚信守规的规范意识,扩大影响、凝聚力量,推动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