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集团两翼港区口岸开放现场会在新海湾公司召开
  • 2019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7月6日下午,由集团战略投资部牵头组织,集团领导丁锐、孙中华参加,新海湾公司、新圩港公司、新龙港公司、赣榆公司、徐圩公司、外服公司、卫环站、智慧云港公司8家单位主要领导人及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等参与的两翼港区口岸开放现场会在新海湾公司召开。

7月6日下午,由集团战略投资部牵头组织,集团领导丁锐、孙中华参加,新海湾公司、新圩港公司、新龙港公司、赣榆公司、徐圩公司、外服公司、卫环站、智慧云港公司8家单位主要领导人及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等参与的两翼港区口岸开放现场会在新海湾公司召开。

参会人员现场查看了新海湾公司口岸开放设备、设施建设情况,对新海湾公司海关智能卡口、货物查验区、检疫处理区、辐射检测设施、口岸前置拦截区查验、办公用房、生产、生活垃圾收集房、矿产品取制样用房等监管场所功能设施以及边检卡口协管员队伍、卡口监控、口岸限定区域及进出通道等建设进度予以认可。自今年3月份以来,新海湾公司按照集团两翼港区口岸开放工作要求,以8月底前具备验收条件为目标,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与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对接整改清单,倒排工期,形成事项有专人盯、进度周通报的工作推进模式,多次邀请各口岸单位现场指导纠偏。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力争7月底具备专项验收条件,8月中旬具备最终验收条件。

会上,集团战略投资部、三家验收主体单位和五家配合单位就口岸开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后续计划进行汇报,集团领导现场部署,明确改进思路和方向。孙中华副总裁指出,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口岸开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措施、不惜一切投入推进工作;二是坚定任务目标,单位一把手亲手抓、亲自管,提高工作标准、毫不动摇;三是细化准备工作,每一项工作条条过、逐项清,必须经过口岸单位的认可和确认,形成经得起推敲,有实据、有闭环的台账记录;四是要求各家单位拉长板、补短板,要在工作中发扬创新精神,结合本单位事情情况,培育亮点;五是要求各单位通力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将准备工作做扎实。

丁锐董事长强调,口岸开放工作对于港口发展极其重要,各单位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口岸开放没有退路,冲刺过关是唯一选择,三家公司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验收通过;二是抓住关键节点,各单位要把握好8月底省级验收、9月底国家级验收这两大节点,自我加压,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一项项对标找差距、补不足;三是做好集团与口岸单位联动、三家验收主体单位内部工作推进联动、硬件和软件联动、难点工作和日常工作联动、专项验收和现场推进联动等“五个联动”,不留退路、扎实推进,在各团队的共同努力推动下,顺利通过口岸开放验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