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
  • 2019年04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4月23日下午,港口控股集团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苏港码头公司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剑飞、综合处处长贺波,市交通局(港口局)港务安全处处长梁家山、集团副总裁王新文出席会议,集团码头、建设、物流等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相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安全总监殷东海主持。

4月23日下午,港口控股集团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苏港码头公司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剑飞、综合处处长贺波,市交通局(港口局)港务安全处处长梁家山、集团副总裁王新文出席会议,集团码头、建设、物流等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相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安全总监殷东海主持。

会上,新苏港码头公司安监部、场车作业队分别汇报了目前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推进情况与总结,将自身建设的经验成果进行全港分享,抛砖引玉。东方港务分公司、新陆桥码头公司、新东方国际货柜、石化港务公司就现场如何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分别作发言。
梁家山对港口目前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港在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同时,要巩固现有成果,将成果扩大至集装箱、危险品、储罐等板块,港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好、做到位。
王新文指出,安全工作从来没有万无一失、更没有一劳永逸,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地采取管控措施,持续强化安全责任与管理规则,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工作,做到强基固本。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是国家、省、市全力推进的一项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一定要落实四个坚持原则,将工作做扎实,推动全港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再提升、再进步。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朱剑飞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港要深刻认识到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体系是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关键途径,是实现源头防控的经验总结,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的要求。二是要把握原则,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必须遵循四个原则,即坚持风险优先原则、坚持系统性原则、坚持全员参与原则、坚持持续改进原则。三是成果与运行,要具体形成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完善的企业安全风险清单和数据库等10方面成果;在成效考核方面,对已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企业,要把风险辨识清单和防控措施、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分解到岗位;在水平提升方面,鼓励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或“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系统,提高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会前,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剑飞一行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学习了新苏港码头公司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