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发布 恒瑞居医药类榜首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Wind资讯(即万得信息)发布“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榜单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全国共计43家医药相关企业入围,总市值达到了25822亿元,占所有500强企业总市值的比例为3%。

近日,Wind资讯(即万得信息)发布“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榜单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全国共计43家医药相关企业入围,总市值达到了25822亿元,占所有500强企业总市值的比例为3%。其中恒瑞医药以2894亿元的市值位居全国医药相关企业排行榜首位,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了429亿元。其在上市企业500强的排名则由去年同期的39名上升至33名。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恒瑞医药已上市19年,连续多年稳居A股医药“一哥”位置。恒瑞医药的发展是港城医药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医药扶持政策,加快医药产业集聚,医药企业主动创新,积极开拓市场,整个板块呈现积极发展势头。

据了解,wind资讯是中国大陆最重要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之一,其核心客户包括中国绝大多数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其每年都会根据企业年报发布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

创新成就恒瑞竞争力。2003年,恒瑞医药开始第一个创新药艾瑞昔布的临床申请。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已经有4个创新药:艾瑞昔布、阿帕替尼、硫培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上市。持续的创新成果得益于恒瑞医药高额的研发投入。恒瑞年报显示,2018企业年研发投入26.70亿元,同比增长51.81%,占公司收入15.33%,企业研发人员超过3000人。与此同时,恒瑞医药的新药研发逐渐向源头创新转型,研发效率持续提升。截至2018年年底,恒瑞医药临床阶段新药项目超过30个,临床开发高效推进。据悉,其重磅产品卡瑞利珠单抗有望近期获批,其余各适应症开发进展顺利。

左手研发、右手销售是创新药企必备的核心布局,恒瑞医药亦不例外。近年来,恒瑞医药产品结构快速优化,研发投入继续加强各产品线收入增速。数据显示,2018年,恒瑞医药核心产品肿瘤、麻醉、造影剂均表现出色,其增幅均超过20%,各个产品线收入增长良好。根据PDB数据显示,恒瑞医药仿制药新品如卡泊芬净、碘化油等高壁垒产品增长迅速。创新药阿帕替尼、艾瑞昔布片放量显著。这主要得益于优质仿制药和创新药上市叠加销售分线改革落地,企业收入结构快速优化。机构分析师认为,随着白蛋白紫杉醇、19K、艾瑞妮等产品上市及新药研发推进,公司收入结构将加快向高端仿制药和创新药升级优化。

此外,恒瑞医药的制剂出口产品进一步丰富,新药国际化稳步推进。2018年,恒瑞医药仿制药地氟烷、碘克沙醇等在欧美获批,仿制药出口产品进一步丰富。新药研发从国内新向全球新升级,加强开拓海外新药市场,2018年SHR0302片、INS068注射液、SHR0410注射液获准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获得FDA批准开展全球III期研究,新药研发不断尝试海外市场的突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