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召开年度纪检工作会议
  • 2019年04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3月30日下午,集团召开年度纪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集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委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副书记,集团纪委全体人员、各单位专兼职纪检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

3月30日下午,集团召开年度纪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集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委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副书记,集团纪委全体人员、各单位专兼职纪检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纪委副书记甘爱民通报了2015年以来港口有关案件情况。通报的案件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既有职务犯罪的贪污、受贿、职务侵占、以权谋私,也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纪律等,还有酒驾、醉驾、赌博、吸毒等自我放松要求、触碰法律底线被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例子。特别是集团个别党员干部不履职尽责、失职渎职,给集团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教训惨痛,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扣回年薪也是咎由自取。近三年来,集团已有两人因醉驾,被法院判危险驾驶罪,受到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处理,再次警醒港口职工不能麻痹大意,一旦触碰法律红线、底线,无论是谁,都只能面对党纪、国法的制裁,到时千悔万悔都已无可挽回。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明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企,为“聚力转型、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在回顾总结集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孙明指出,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务必要做到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同时紧紧围绕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八大任务”,集合集团纪检工作实际,对集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纪检组监督优势,集中力量优势,驰而不息地运用专项检查的短、平、快手段,及时发现治党、管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审计部门的联动,通过专业的力量优势,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逐步构建纵向到底、横线到边的监督网;二是要持续深化专题检查,全面推动监督责任落地生根。针对“四风”问题的多发、易发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在建章立制的同时,聚焦突出的问题,积极探索创新日常监督有效路径;三是要运用“两责”手段,促进监督执纪更加聚焦有力。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消化存量、遏制增量。加大预防涉港领域职务犯罪力度,防范因有章不循、工作失职和失误而给集团造成经济损失。抓实警示教育,加大案例剖析力度,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深入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孙明强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是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宣示着党中央要将反腐败斗争坚持到底的决心。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让我们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在市纪委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集团“聚力转型、提质增效”、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