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三家药企入选国内重点城市医院用药前20强!
  • 2019年03月25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近日,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公布2018年国内重点城市医院购药金额排名前20的企业,我市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分别位于第三、第十一、第十二位。其中恒瑞医药为唯一入选前三甲的国内企业。

近日,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公布2018年国内重点城市医院购药金额排名前20的企业,我市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分别位于第三、第十一、第十二位。其中恒瑞医药为唯一入选前三甲的国内企业。

据了解,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药物综合数据库PDB的统计数据,2018年重点城市医院销售总额达到2283.98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2.74%,其中抗感染药、抗肿瘤药、血液和造血系统用药位列前三,与去年相比,抗肿瘤药赶超血液和造血用药位居第二位。其中抗感染药、抗肿瘤药、血液及造血系统用药销售冠军被国外企业占据,港城企业恒瑞医药则占据杂类领域销售冠军。

近年来,我市医药企业针对市场需求深化研发布局,积极开发了一批市场需求大的医药产品。以恒瑞医药为例,从2010年开始,恒瑞医药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占公司年销售额10%左右,从2017年开始,这一比例明显增加。2018年恒瑞医药投入研发资金26.70亿元,比上年增长51.81%,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达到15.33%。持续的创新也带动了恒瑞创新增效。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四个创新药,艾瑞昔布、阿帕替尼、硫培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上市,其中艾瑞昔布、阿帕替尼、硫培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因为其较好的疗效受到了国内临床的认可,有力地拉动了企业业绩增长。

与此同时,我市医药企业主动呼应国家医药改革,积极争取进入医保。在惠及普通民众用药需求的同时,也扩大了企业市场销售的空间。安罗替尼就是这样的药物。作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重要成果,该药物2018年5月份获批上市,也是中国首个、全球唯一获批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三线治疗药物,可以显著延长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三线治疗患者的无疾病进展期(PFS)和总生存期(OS),使用该款药物的患者死亡风险显著降低,其定价仅为同类进口药的50%至60%。而目前安罗替尼已经纳入国家医保,成为国内最快进医保的一类新药。正大天晴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款药物进医保,将更大范围提高药物的可及性和患者使用的公平性,减轻百姓负担,惠及更多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连云港医药企业不仅在创新成绩上占据优势,而且正在成为中国市场可以同外资企业相抗衡的民族品牌,为中国制造镌刻“连云港名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