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港口集团工程技术部成功举办2019年度首期BIM培训班
  • 2019年03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3月13日,港口集团2019年度首期BIM培训班在港口设计院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集团工程技术部部长胡永涛、资深总监尹宇以及港口设计院、港务工程公司、徐圩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三家单位的近3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3月13日,港口集团2019年度首期BIM培训班在港口设计院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集团工程技术部部长胡永涛、资深总监尹宇以及港口设计院、港务工程公司、徐圩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三家单位的近3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胡永涛部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BIM技术在港口航运建设领域还是一个比较新的理念,对港口集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得到自我提升,并且在培训结束后能够引领团队共同学习BIM技术,持续推广BIM在集团的深度应用。他指出,顺应BIM技术在我国运用的发展趋势,是每一位参培人员应该积极参与和认真思考的问题。

本次BIM培训课程内容体系由集团BIM中心筹建组和集团培训中心经过详实的调研和缜密的筹划后制定,力求做到内容丰富和实用、契合港口基建板块需求,为港口基建板块工程技术人员量身定制最富有营养的BIM技术课程。

本次培训邀请了职大建工学院BIM工程中心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擅长BIM技术培训的顾亚雯、杨晓红、王会、李正超等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期两天的BIM理论知识培训,第二阶段是为期三天的BIM软件实操培训。培训全程采用半封闭式培训,全部教学案例均结合港口实际应用,教会学员使用Revit软件创建建筑和结构三维模型,进而在模型基础上进行碰撞检测、深化设计、工程量统计、沉浸式漫游、施工进度模拟等BIM技术的应用。

作为本次培训的一大亮点,集团BIM中心筹建组成员深入教学一线,为学员们讲解BIM思维的培养、建筑信息化理论、BIM发展史、国内BIM规范和政策以及集团BIM应用规划和考评办法,并以在建的徐圩管廊项目为例,示范了水工构筑物及钢结构参数化族创建、模型搭建与整合、施工模拟以及后期动画制作。既丰富了课程内容活跃了课堂气氛,又能够基于港口实际应用需求将BIM中心筹建组的BIM技术知识积累分享给各单位学员,形成一种积极互动和知识循环的氛围,开创了一个BIM技术培训的新模式和新局面,为后面BIM技术的继续深入应用和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全体基建板块工程技术人员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属于BIM技术的“种子”,在集团领导大力支持和全体BIM工程技术人员的努力下,BIM技术必将助推基建板块转型升级,为港口建设提质增效“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