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恒瑞医药蝉联“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首
  • 2020年09月03日来源:恒瑞医药

提要:8月30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广东珠海举行,恒瑞医药蝉联“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首,这是恒瑞医药近10年来第8次折桂该榜单。同时,公司位列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第10名,这也是恒瑞医药首次进入该榜单前十。

8月30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广东珠海举行,恒瑞医药蝉联“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首,这是恒瑞医药近10年来第8次折桂该榜单。同时,公司位列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第10名,这也是恒瑞医药首次进入该榜单前十。

“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则是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自2010年起为了实时追踪国内外研发动态、挖掘出国内医药研发领域的最强音,组织专家以公正、客观、权威的方式评选,评选结果获得了行业和企业众多的关注和认可,已被公认为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行业榜单之一。

恒瑞医药作为中国创新型企业的代表,本次入围百强榜十强,蝉联“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首,不仅彰显了恒瑞医药在医药创新领域的优势和地位,也是对公司综合实力的又一次权威肯定。

多年来,恒瑞医药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公司科研投入占销售额比例达到15%以上,2020年上半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8.63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48%。公司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4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2000多名博士、硕士及200多名海归人士。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44项,已有6个创新药获批上市,40多个创新药正在临床研究。公司生物创新药基本覆盖了全球所有靶点,在研生物创新药数量位居国内第一,其中 IL-17单抗、SOST单抗, PD-L1/TGF-beta双功能单抗等多个生物创新药均为国内首家开发,国际一流的高端抗体药物偶联物正在中美同步开展临床,在这些生物前沿创新领域,恒瑞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公司目前有PD-1、磷酸瑞格列汀、海曲泊帕乙醇胺等10多个创新药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近两年公司JAK1抑制剂、BTK抑制剂、PD-1抑制剂3款全球热门靶点创新药分别许可给美国Arcutis、TG Therapeutics和韩国CrystalGenomics Inc.公司,里程金总额达6.6亿美元。同时,公司有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等20个制剂产品在欧美日上市销售,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将注射剂规模化销往欧美日市场的中国制药企业。

公司在创新方面持续增长的高投入、在创新成果转发方面的加速度,以及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新突破,获得外界的高度认可。2020年,公司入选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位列43位,并入选全球医药创新指数和医药发明指数排行榜,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制药企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