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最新榜单发布 正大天晴位列第16位
  • 2020年09月02日来源:正大天晴

提要:8月30日下午,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迎来重头戏,大会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正大天晴排名第16位,同时获评“2020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这也是正大天晴连续6年入选百强榜前20强。

8月30日下午,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迎来重头戏,大会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正大天晴排名第16位,同时获评“2020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这也是正大天晴连续6年入选百强榜前20强。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被誉为医药工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行业发展的晴雨表。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9年度百强榜上榜企业延续了一贯的强劲增长动力,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达到9296.4亿元,增速达10.7%。

正大天晴连续6年入选百强榜前20强,彰显了企业面对压力与挑战,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品牌质量为保障,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创新谋变、开拓进取的力量。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企业发展动能充足。新环境下,创新才有未来。2019年以来,正大天晴研发技术平台日益进步,化学药、生物药双管齐下,促进创新药物研究开发;研发团队成长壮大,各类研发人员超过1600名,全力打造人才高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研发管线科学布局,肿瘤创新药在研项目丰富、热门靶点布局广泛;研发效率持续提高,布地奈德(速畅)、氟维司群(晴可依)、阿扎胞苷(维首)等多个重点产品上市,“晴可依”为中美欧三地上市、国内首仿,“速畅”为中国治疗慢阻肺、哮喘领域的首款雾化剂型仿制药。

以品牌质量为保障,标准认证向国际靠拢。正大天晴建立起符合欧美标准、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用品质书写健康承诺,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好药。公司瞄准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的未来趋势,大手笔投入、高标准管控,生产线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制药技术和装备,体现“新、特、精”的特点。多条生产线通过欧盟cGMP、美国FDA认证,抗肿瘤无菌注射剂氟维司群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出口欧美。

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提高临床药品可及性。近年来,正大天晴以临床用药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肿瘤、肝病、呼吸、感染、内分泌与心脑血管6大产品集群。正大天晴肿瘤领域产品线独特,已崛起为新的支柱领域——拥有公司Best-in-Class产品的代表一类新药安罗替尼;血液肿瘤方面,产品覆盖全面,形成TKI、HMA、骨髓瘤、淋巴瘤产品群;实体瘤方面,阿比特龙等多个产品上市。在肝病领域,公司研发上市了一系列抗炎和抗病毒药物,为提高肝病药物可及性、推动乙肝诊疗观念和知识的普及不断努力。

正大天晴将继续围绕中国临床用药需求,推动前沿创新产品、临床急需产品加快上市,为维护社会健康福祉、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再作贡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