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加多宝被曝近70亿元资产被掏空:凉茶份额跌30%
  • 2018年08月30日来源:新浪财经

提要:加多宝集团拟驰援中弘股份债务重组一事是真是假,在深交所的连番“施压”下,8月28日夜间中弘股份终于发布公告进行澄清。

加多宝资不抵债已被掏空?中弘股份(0.960, 0.09, 10.34%)称数据源自加多宝

加多宝集团拟驰援中弘股份债务重组一事是真是假,在深交所的连番“施压”下,8月28日夜间中弘股份终于发布公告进行澄清。然而,在这份公告上,中弘股份坚决称《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在各方见证下签署, 需要公司和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章的部分经协议各方同意以传签的方式进行,公司认为协议的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

中弘股份表示,根据加多宝集团提供的委任书,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陈鸿道委任黄伟清为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伟清负责加多宝集团对外一起事务。

8月27晚,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弘集团、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三方一致同意,由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同时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以及中弘集团注入优质项目,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中弘股份以及中弘集团化解面临的债务危机。

与此同时,找到白马骑士的中弘股份取消了此前与新疆佳龙的股份转让事项。对于中弘股份来说,这无疑是一份救命的公告。从去年以来,这家房地产公司便不断的爆雷:实控人出走香港半年不归,高管纷纷离职、拖欠员工工资、财报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最致命的是,这家公司目前逾期债务已经超过50亿,而股价已经连续多日低于1元,面临着被终止上市的危机。

加多宝伸出的援手无异于雪中送炭。8月28日开盘,中弘股份一字涨停,满眼都是涨停价挂单,盘中封停数量一度超过400万手,市值飙升7亿元。不过,就在23万股东狂欢着迎接中弘股份焕发第二春之时,加多宝却在官网发布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声明,否认了与中弘股份的合作。

匪夷所思的是,中弘股份的走势并没有受到该消息的影响,继续封死涨停,直到深交所发布公告宣布中弘股份股票盘中临时停牌。这个时候,中弘股份总计成交已达1.26亿股,成交总金额1.1亿元。

就此事项,深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为了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深交所在第一时间采取监管措施,对公司股票采取盘中临时停牌措施;督促公司核实加多宝集团声明事项对公司的影响,自查所涉事项与公司8月27日公告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情形;要求公司在8月28日发布澄清公告,并于8月29日复牌。

中弘股份在回深交所问询函指出,中弘股份及相关方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中弘股份及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人为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先生和公司财务总监刘祖明先生,加多宝集团参与人为首席执行官黄伟清,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参与人为法人代表邓伯淙。协议于2018年8月27日下午在香港中弘国际会议室签署,协议签署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中弘股份在《关于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公告》中已对协议内容作出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并充分揭示了相关风险,目前不存在应补充说明的其他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引起轩然大波的,其实不只是加多宝是否要驰援中弘股份一事,还有中弘股份披露的系列加多宝经营数据。令外界意想不到的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加多宝集团已处于资不抵债状况,净资产亏损3.45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仅有70.02亿元,净利润也亏损5.83亿元。并且公告中表明加多宝拥有多年的产业运营经验,在产业运营多年后在全国各地持有多处待开发用地。

对于上述这份经营数据,加多宝8月28日早间的辟谣声明中却称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但是中弘股份目前澄清称,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给公司,公司已在公告中如实作出披露。

按照深交所的规定,中弘股份股票将在8月29日重新复牌。对于中弘股份而言,公司除了自身债务危机外,还要面对退市危机。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18 年 8 月 15 日-28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 1 元)。按照深交所规定,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