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水井坊发布月映杯 直指高端酒
  • 2017年10月25日来源:经济参考报

提要:对于水井坊,品牌战略从聚焦“第一坊”到“中国高尚生活元素”再到近两年围绕“匠艺匠心”去丰富品牌内涵。这些举措虽让水井坊品牌有独特地方,但诚如范祥福所言,“如果只是讲‘匠心匠艺’的话,每一个品牌都可以讲,并不是水井坊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

日前,水井坊发布“月映杯”,其是是北京故宫文化有限公司为水井坊定制的中秋赠礼,灵感来源于龙袍海水江崖纹,历经十二道工序精制的透月白瓷杯身,浓缩着中华传统技艺与文化的匠心追求和传统美学的精髓。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透露,水井坊品牌新品牌战略将聚焦到“600年传承的一坊、一艺、一心”的诠释。

对于水井坊,品牌战略从聚焦“第一坊”到“中国高尚生活元素”再到近两年围绕“匠艺匠心”去丰富品牌内涵。这些举措虽让水井坊品牌有独特地方,但诚如范祥福所言,“如果只是讲‘匠心匠艺’的话,每一个品牌都可以讲,并不是水井坊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

“我们一直在寻找水井坊品牌自己的独特资产,经过一年多的讨论,我认为对于水井坊而言,水井街酒坊遗址的博物馆是具象的,也是不可复制的。”范祥福表示,我们要讲600年的传承,水井坊博物馆恰好是一个实体的代表着考证过的,同时也是可以去讲述的,去和消费者沟通的载体;这让水井坊聚焦600年品牌文化有了支撑点。

品牌要与消费者沟通并占领他们的心智,品牌的符号就要聚焦;显然,这一次范祥福是要聚焦到水井坊不可复制的“双遗产”文化这个点去争抢消费者心智。

“水井坊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独一无二的‘双遗产’文化,即物质文化遗产水井街酒坊遗址及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水井坊酒传统酿酒技艺。”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从自己专业角度曾如此分析“水井坊品牌现象”。

“所有名酒的品牌内涵里面都有两个重要支撑:一是历史传承,二是在某一个层面拥有不可替代的品牌资产。”在范祥福看来,“水井街酒坊遗址博物馆”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水井坊酒传统酿酒技艺”才是水井坊品牌内涵中其他品牌不可复制的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范福祥也多次公开表示水井坊要继续深耕高端市场的争夺。平安证券发布食品饮料行业三季度业绩前瞻称,茅台、五粮液报表加速,次高端维持高增速。三季度行业有望延续快速增长,高端茅台、五粮液均加速增长,国窖1573增速环比有下滑但前三季应仍接近50%,次高端的水井坊、舍得、梦之蓝、青花30年、古井8年均有望维持40%以上的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