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康师傅控股发公告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品牌授权
  • 2014年10月27日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提要:记者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官网上获悉康师傅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商标授权,公司公告称:“我司已于2014年10月13日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的康师傅商标的品牌授权,台湾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师傅”为品牌在台湾生产与销售方便面产品。”

26日,记者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官网上获悉康师傅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商标授权,公司公告称:“我司已于2014年10月13日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的康师傅商标的品牌授权,台湾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师傅”为品牌在台湾生产与销售方便面产品。”

此前,康师傅在台湾的方便面业务由味全公司全权经营。康师傅控股母公司顶新集团连续受问题食油事件困扰,康师傅集团曾于10月14日发通告,强调跟顶新制油、味全食品及正义股份并没有直接关联,康师傅在内地的产品不涉及台湾油品事故。

顶新集团在大陆年营收超过3000亿元新台币,旗下康师傅是大陆家喻户晓的食品品牌,方便面(泡面)市场占有率更达大陆第一,而台湾味全去年合并营收不到300亿元新台币。

不过,台湾的食品问题对其大陆的关联方影响暂时很难推断,目前大陆企业也在纷纷撇清同台湾公司的关联。10月13日,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就发表声明称:“公司与台湾味全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虽同属于顶新集团一员,但在原料采购、生产经营皆为独立管理系统。本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果汁饮料、乳酸菌饮料、鲜牛奶、咖啡奶茶饮料、味全优酪乳。本公司的产品未使用食用油脂,台湾的‘问题香猪油’事件与本公司无关。”并表示,“本公司运营将不受任何影响。”

味全大陆事业群于1992年成立于大陆地区,目前旗下为冷藏品事业部、营养品事业部、外食餐饮事业部、面包事业部及酱品事业部。



责任编辑:周峰菊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