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房价真的到顶了吗?任泽平:我国房地产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 2019年10月13日来源:财经鬼脚八

提要:接下来的几年,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因为房子的价格就是,经济的晴雨表,只要经济一直增速,房价的增长也会,接着继续,不过这次房价增长,不会像2015年到2018年,那么疯狂,那次涨价肯定有很多政策的触动,接下来涨价,会更加趋向于经济增长潜力,比较好的城市,或者地区更有优势。

现在房价真的到顶了吗?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虽然现在的房价处于历史高点,或者房价近二十年来一直处于上涨状态,但要说房价现在到顶了,或许没有几个人认同这一个观点。接下来的几年,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因为房子的价格就是,经济的晴雨表,只要经济一直增速,房价的增长也会,接着继续,不过这次房价增长,不会像2015年到2018年,那么疯狂,那次涨价肯定有很多政策的触动,接下来涨价,会更加趋向于经济增长潜力,比较好的城市,或者地区更有优势。

房价真的到顶了吗?任泽平最近的观点:我国房地产市场仍有巨大潜力!2014年知乎上有个问题,问2015房价怎么走?当时房价很高,市场低迷,和现在情况有点像。底下一大片回答都是唱空地产、前景悲观的论调。认为一线城市2、3万一平的价格已经远超收入水平,高出天际,迟早要崩。包括马光远在内的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房价不会继续大涨了,一致认为现金为王的时代来了。反而在2015-2017年,房价一路昂扬向上。而当时任泽平居然有“北京房价翻一番”这样的观点。现在看来,不得不佩服他的水平。而任泽平现最新的观点是:我国房地产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任泽平认为:总量稳定,我国房地产市场仍有巨大潜力。一是城镇人口增长需求,受益于城镇化推进和城市间人口迁移增加。二是城市更新改造需求,受益于住房质量提升和住房消费区域升级。三是居住条件改善需求,受益于置业人口中改善群体占比提高,经济增长带动住房消费增加,住房消费升级以及家庭结构变化导致的家庭小型化。未来,城市间经济发展不平衡将推动人口持续从欠发达城市向较发达城市迁移。居民追求生活品质,住房消费持续升级,购买高品质商品房。二是区域升级,城市间由中小城镇向区域内核心城市和大都市圈升级,城市内由老区旧宅到新区新房升级。三是品牌升级。购房需求从缺乏建设标准和服务保障的地方中小房企向标准化运营、服务完善的品牌房企集中。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