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唐山六湾2000多户业主苦等近五年 房产证仍在路上
  • 2016年05月19日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提要:据了解,六湾丽景小区项目,位于唐山市长宁道与河西路交叉口西南侧。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2011年6月竣工验收备案,2011年9月入住,同年底,基本全部交接入住完结。

唐山六湾丽景小区,2000余户业主入住至今将近五年,然而房屋产权证依然是久拖未发。由于没有获得合法凭证,业主们的维权之路步步坎坷......

六湾丽景"补丁"楼房 物业管理无章

据了解,六湾丽景小区项目,位于唐山市长宁道与河西路交叉口西南侧。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2011年6月竣工验收备案,2011年9月入住,同年底,基本全部交接入住完结。

该小区由唐山市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盛华地产公司)开发,是一所集住宅、商业于一体的综合社区,该社区占地130余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商用商铺建筑面积4万平米,总共住户2000多户(套)。

5月10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唐山六湾丽景小区,实地采访了解有关情况。业主张先生称,"我是2011年11月入住的,一直为楼房质量所困,只要天降大雨,房屋就会渗水,为此,多次找过物业,也多次修理,反反复复到现在也没有修理好。"

李女士同时也反映说,每当雨季来临,从外墙透水,房屋内墙、地板都被浸湿发霉。小区边墙的住户几乎家家漏水。"你看看楼房外墙像胶带粘贴的‘补丁’一样,这房子质量有保证吗?"

最闹心的是,自从入住小区后,物业管理极为混乱,有问题还不敢说,住户被盗成为常态,报案后调取摄像头,竟没有任何摄像记录,原本以为很安全的摄像设施,根本没有实际运行,就是个摆设,小区财产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

另外,小区物业公司只管收取了物业费,就是不让业主在小区内停放车辆,如果停放车辆,每年必须缴纳停车费400多元(一次性付费);不管任何车辆进出小区,都不得超过3个小时,否则加收停车费;小区车库每个车位定价7万元,即便出资买断,还要另外缴纳停车费。按理说,小区内空地,业主都对公摊面积缴纳了费用,应该都有使用权;事实上,该小区成了"私人所有",以增收效益为目的,强制垄断收费。业主们实在没有办法,在小区东侧河西路边沿,成为他们的临时停车场,因为没人看护,车辆的安全基本没有保障。

最伤心的是,已入住小区近5年,房屋产权证也没有办理;小区物业管理也形同虚设,除了收取物业费,安全管理工作并不到位,导致小区住户经常被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小区部分楼房、地下室、车库等漏水问题,长期得不到合理修缮解决,现在部分业主已联合起来,采取拒付物业费的方式进行对抗。小区物业也以不交物业费为由将终止业主已购买或租用的停车位继续使用的权利,并以拒办房产证予以要挟。随着事态的发展,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

业主苦熬近五年 产权证无限期拖延

六湾丽景业主刘先生表示,2011年9月入住时,与盛华地产公司办理了房子交接手续,根据开发商的要求,契税和房屋维修基金等费用全部交付后,才将钥匙才交到业主手里,允许入住,由开发商统一报审办理权属登记证。自2013年开始,由于业主们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纷纷自发组织起来,逐级逐部门投诉反映问题,甚至利用互联网,给"领导留言",但得到的都是推诿扯皮,实质问题没有任何解决的迹象。     

据相关部门知情人透露,作为开发商的盛华地产公司,理应及时向相关部门缴纳契税,同时申报开发建设项目必备资料,业主方能取得产权登记证;但盛华地产公司一没有向房产、土地主管部门申报任何房产开发材料;二没有向税务部门代缴契税,最终导致房产证、土地证不能办理。虽经多方协调,唐山盛华房地产开发公司也许诺2015年春节后为该小区业主办理权属登记,结果并没有如期兑现。

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国家实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即权属登记制;房屋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并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利的唯一合法凭证。房屋产权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

六湾丽景2000多户业主,至今还没有获取国家权属登记,从法律意义上说,即便入住了小区内,该居住业主对所居住的房产没有所有权,不受法律保护。两证的迟延办理,给所有权人对房屋买卖交易、抵押、出租等处分权,都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据知情人坦言,六湾丽景小区的开发建设,名义上是由盛华地产公司负责,事实上,并非那么简单。其中一位神秘级"掌舵人"就是盛华地产公司合伙人之一,该人被当地商界被称为"隐形富豪",在政界属"大老虎"人物。六湾丽景小区完工后,这位"幕后推手"审势隐退。自此,盛华地产公司也就失去权利的笼罩,逐渐没落,合伙人之间因"分赃不均",引发"内讧";加之盛华地产公司另投资的一处房产开发沦陷,只好把2000多户业主所缴纳的契税款3000多万元私分挪用,造成今天无法收场的局面。

至此,记者多方与盛华地产公司联系,未能得到任何回复。2000多户业主权属登记何时办理?也是对唐山市政府及其主管部门的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