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在东海闭幕 近40名围棋爱好者参与对抗角逐
  • 2019年06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 随着安徽记协梁松涛拍出最后一粒黑子,锁定胜局,并夺得本次比赛个人冠军,6月1日至2日,在东海举办的“福如东海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顺利结束。

 随着安徽记协梁松涛拍出最后一粒黑子,锁定胜局,并夺得本次比赛个人冠军,6月1日至2日,在东海举办的“福如东海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顺利结束。全国新闻界邀请赛、围甲专场、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余斌九段亲自挂盘讲解和指导棋……东海围棋近日上演“嘉年华”,至此圆满闭幕。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由中共东海县委、东海县人民政府、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连云港市体育局主办,由新华日报大型活动部、中共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文广体旅局协办,旨在推进围棋运动,增进全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并提升承办地东海良好的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连云港环境很优美,人也很热情,给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来自河北广播电视台的张勇过去在全国各地也参加了不少围棋赛事,这次是他第一次来连云港参赛。张勇表示,以棋为媒,以棋会友,通过比赛能和全国媒体界棋友们相聚,增进友谊的同时对连云港也有更好的认识。本次比赛,不仅为全国的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参赛选手们更利用媒体工作者和围棋爱好者的双重身份,传播先进传统文化,推动围棋运动的普及。

本次比赛以团体和个人对抗赛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新闻界的15支代表队、近40名围棋爱好者参与对抗角逐。最终,青岛晚报、连云港市记协、东海新闻媒体、江苏记协、凤凰出版集团、新华日报获得前六名,安徽记协梁松涛获得冠军,上海弈客网常利飞、新浪网方淳分获亚军和季军。

比赛期间,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东海专场精彩上演,江苏队主场迎战加加食品天津队,比赛汇聚芈昱廷、谢尔豪、唐韦星三位世界冠军,这是围甲首次走入苏北城市。比赛由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担任裁判长,并在现场对棋局做挂盘讲解。

为了更好地推动东海围棋运动的发展,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等职业棋手亲自与青少年棋手对弈,采用多面打形式,即职业棋手一人对多人并让子,对青少年棋手进行指导。组委会对职业棋手指导棋非常看重,此前专门在连云港及周边地区举办青少年选拔赛。在东海举办的围棋“嘉年华”活动,吸引了苏北众多围棋爱好者前来观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