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全国首个影视产业文联在浙江横店成立 标志“横漂”有新家
  • 2019年04月02日来源:华夏经纬网

提要:记者从浙江省文联获悉,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联于近日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影视产业文联,标志着“横漂”新文艺群体有了新家。

记者从浙江省文联获悉,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联于近日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影视产业文联,标志着“横漂”新文艺群体有了新家。

提起横店,很多热爱影视的人们都耳熟能详。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影视领域新文艺群体集聚区,目前,在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注册的“横漂”演员已突破7万人。

“横漂已成为新文艺群体的典型代表”,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谈到。

为了让这些“横漂”艺术家们发挥“集聚”效应,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联“应运而生”。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宋智勤表示,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的成立,对于更好地团结在广大影视艺术工作者,特别是“横漂”新文艺群体,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徐天福当选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第一届主席。他表示,横店影视产业文联将积极借助多方资源,有序推进“导演村、作家村和制片人村”项目建设等,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横店创客中心同期揭牌。据悉,创客中心将为电影导演提供生活、创作、作品展映等方面的服务,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正式开启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