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4名作家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 创历史最好成绩
  • 2022年08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江苏作家韩东《奇迹》、庞余亮《小先生》、何平《批评的返场》、竺祖慈《小说周边》分别荣获诗歌奖、散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译者),创历史最好成绩。

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江苏作家韩东《奇迹》、庞余亮《小先生》、何平《批评的返场》、竺祖慈《小说周边》分别荣获诗歌奖、散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译者),创历史最好成绩。

韩东获奖诗集《奇迹》收录了他近年创作的125首作品,笔调宽厚、开阔。庞余亮散文集《小先生》根据作者真实的乡村教师经历,记录乡村儿童充满童真童趣的成长瞬间和自己艰辛却富有意义的教育生涯。何平文学评论集《批评的返场》,以田野调查的方式重绘全景式中国当代文学地图,发现文学新生力量,致力于重建学院批评。译林出版社原编辑竺祖慈的译著《小说周边》,为日本剑侠小说大家藤泽周平的随笔集,凭这部译著,江苏译者首次斩获鲁迅文学奖。

本届鲁迅文学奖设置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7个类别,各类别获奖作品不超过5篇,本届共有35人获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