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总点击量达近亿次 歌曲《信念》为抗疫注入文艺力量
  • 2022年03月12日来源:连网

提要:“多少背影感动天,多少眼睛夜无眠,众志成城战病魔,中华儿女心相连……”近日,随着我市防疫抗疫工作的深入,一首歌曲《信念》也悄然流传开。 据悉,本歌曲为海州区文化馆精心打造,曲作者姜棋元现任海州区文化馆馆长。“作为文化系统的老工作人员,应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通过纸笔来多做宣传带头作用,积极歌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无名英雄。”姜棋元感慨道。

“多少背影感动天,多少眼睛夜无眠,众志成城战病魔,中华儿女心相连……”近日,随着我市防疫抗疫工作的深入,一首歌曲《信念》也悄然流传开。 据悉,本歌曲为海州区文化馆精心打造,曲作者姜棋元现任海州区文化馆馆长。“作为文化系统的老工作人员,应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通过纸笔来多做宣传带头作用,积极歌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无名英雄。”姜棋元感慨道。

“为了积极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鼓舞人心,共克时艰,全市文艺工作者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使命在肩,以笔为旗,积极创作抗疫文艺精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据市文联主席王咏梅介绍,当前,市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文艺圈”开辟了专栏专题,线上会推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文学、书法、音乐、美术、摄影、曲艺、民间文艺、朗诵、短视频等各类艺术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振奋精神。

据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市文联迅速行动,组织有力,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各艺术门类文艺精品千余部,引领导向,鼓舞斗志。其中,《山高水长》《仁爱中华》等作品迅速走红网络,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主流媒体相继推出,总点击量达近亿次,引发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