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施石刻保护地方性法规
  • 2022年03月0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1日,江苏省第一部石刻保护地方性法规——《连云港市石刻保护条例》正式实施。

3月1日,江苏省第一部石刻保护地方性法规——《连云港市石刻保护条例》正式实施。

连云港是享誉东部沿海的“石刻之乡”,境内分布着各类古近代石刻近千处,随着自然的变迁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依法加强石刻保护迫在眉睫。根据《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市文广旅局在大量学习调研、讨论研究基础上,编制了《连云港市石刻保护条例》,并通过省人大会议批准。该保护条例明确了全市石刻保护的范围、石刻安全责任制、数字化保护和相应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等,在促进我市石刻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石刻资源活化利用和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