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电影《幸福的小满》荣获“江苏文艺大奖电影奖”
  • 2021年12月31日来源:连网

提要:12月29日,第三届“江苏文艺大奖电影奖”颁奖仪式在常州市举行,我市电影《幸福的小满》荣获二等奖(一等奖空缺)。据悉,“江苏文艺大奖电影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江苏专业性、权威性的电影最高奖项。本次电影《幸福的小满》获奖填补了我市该奖项的空白,有力推动了我市电影精品创作工作的发展。

12月29日,第三届“江苏文艺大奖电影奖”颁奖仪式在常州市举行,我市电影《幸福的小满》荣获二等奖(一等奖空缺)。据悉,“江苏文艺大奖电影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江苏专业性、权威性的电影最高奖项。本次电影《幸福的小满》获奖填补了我市该奖项的空白,有力推动了我市电影精品创作工作的发展。

电影《幸福的小满》是国家电影局电影精品扶持项目,由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在省里立项备案,由市委宣传部、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和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打造。该片以“一带一路”倡议下全国首个实体落地项目——中哈物流基地建设为背景,以连云港港口集团参股哈萨克斯坦无水港真实事件为原型,讲述了职场女强人苏小满在投身参股项目法律招标服务时,面对意外怀上二胎、母亲生病住院、婆媳矛盾纠纷等状况,最终在家人和同事的帮助下,成功拿下并圆满完成该项目的法律服务工作,同时也收获了家庭幸福的故事。该片以小切口讲述大时代,小人物展现大情怀,生动展示了“一带一路”倡议宏大背景下普通人奋斗逐梦的价值追求和家国情怀。

据悉,电影《幸福的小满》于2019年10月成功展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国产片仅30部);2019年11月在港城成功举办首映仪式并在江苏、河北两地率先公映;2019年12月,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推荐作为全省党员冬训观看的主旋律电影(全省仅6部);2020年10月成功入选国家电影局重点电影精品资助项目;2021年5月成功入选江苏省“百片千村万场”公益影片展映片单。近期,该片即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用电影的形式讲好连云港这座“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的发展故事。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