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九届花果山读书节暨首届灌云大伊山读书节启动
  • 2021年04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值“世界读书日”和江苏全民阅读日到来之际,4月18日,第九届花果山读书节暨首届灌云大伊山读书节,在灌云县侍庄街道侍圩村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出席活动。

值“世界读书日”和江苏全民阅读日到来之际,4月18日,第九届花果山读书节暨首届灌云大伊山读书节,在灌云县侍庄街道侍圩村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出席活动。

此次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歌舞、朗诵、情景剧等节目一一上演。据悉,近年来,让更多的人来读书,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好的读书条件,市委、市政府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如今,900家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互融共促,“花果山读书节”“经典悦读”“全民阅读乡村行”等品牌活动接续开展,樊振图书馆、如飞书屋、印学金留守儿童读书班等先后受到央视聚焦推广,“耕读传家———农民阅读志愿服务”“唐诗宋词元曲”“彩虹岛”等一批优秀项目叫响全省全国,全市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持续攀升。

今年,各地各相关部门将以2021工作要点为指引,以基层农村为重心,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推出一批城市书房、小镇书房,融合发展一批特色农家书屋,布点一批智能化阅读终端设备,加快实现“随时随地都能阅读”的目标。以花果山读书节为龙头,精心培育特色鲜明且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阅读活动品牌。持续壮大乡村阅读志愿者队伍,把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实现全民阅读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的大幅度提升。

活动现场,还为首批城市书房和市级第三批示范农家书屋代表授牌。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现场的图书漂流活动,并为漂流图书馆揭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