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省京剧院与国家京剧院创排原创京剧《张謇》
  • 2021年04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4月10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与国家京剧院签订“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共同创排大型原创京剧《张謇》,并在剧目传承、人才培养及京剧艺术考级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4月10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与国家京剧院签订“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共同创排大型原创京剧《张謇》,并在剧目传承、人才培养及京剧艺术考级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这次共同创排的大型原创京剧《张謇》,是以张謇的生平事迹为蓝本,戏剧化展示张謇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弘扬张謇实干兴邦的理念。该剧剧本大纲目前已完成,预计6月初完成剧本创作,7月建组,9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表示,本次国家京剧院与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战略合作,对全国京剧院团大家庭的合作共建具有示范意义。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表示,希望以京剧《张謇》的创排合作为契机,能够与国家京剧院在重点活动、重点剧目、融合创新、产业拓展及戏曲版权数字化等多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据悉,合作期间,国家京剧院将委派老师为省京每年传承大戏一台、折子戏三台,并帮助省京强化和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人才的培养。省京将根据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国京艺术发展中心的具体要求,做好在江苏范围内的京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