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图书馆双节期间文化活动盛宴成“网红” 刷屏市民朋友圈
  • 2020年10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文广旅局

提要:“山海书谭”首场名家讲座邀请西游记研究专家、港城文史名家李洪甫向100余名读者再现港城的山海变迁和著作历史,特邀侍述明、陈朝晖、顾壹心等地方文化专家和古籍收藏爱好者就读者关心的话题登台答疑解惑。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连云港市图书馆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做好卫生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确保市民和游客的阅读和活动需求,给广大市民读者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0月1日至6日,市图书馆举办港城老物件怀旧展、“山海书谭”首场名家讲座、“国庆又逢仲秋月 盛世中华在连图”和小小非遗传承人“花团锦簇”手工制作活动等各项读者活动十余场,吸引近3万读者走进图书馆。

港城老物件怀旧展开幕,展出老物件600余件,受到市民追捧,并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连云港发布、苍梧晚报、市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媒体纷纷予以宣传报道。展览分为我的家、回到教室、友谊小卖部、老游戏、港城老照片展5个部分,静态展与动态表演相结合,让市民看购玩乐参与其间,成为节日期间港城热门打卡地。

“山海书谭”首场名家讲座邀请西游记研究专家、港城文史名家李洪甫向100余名读者再现港城的山海变迁和著作历史,特邀侍述明、陈朝晖、顾壹心等地方文化专家和古籍收藏爱好者就读者关心的话题登台答疑解惑。

小牛顿科学实验秀、扎染手工制作、老式游戏机争霸赛等活动场场人员爆满。

另外,线上活动缤彩纷呈,“山海蕴经典 港城藏书香” ——“全城共读”系列活动之线上展览: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诗词展、【连图?童阅会】少儿数图 | 《童心献祖国,中秋话非遗》线上有奖等9项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阅读快乐。

假日期间,市图书馆实行馆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做好防疫卫生和安全生产工作,每日对场馆进行消毒处理,并开展用电、消防等专项检查。对于进馆人员,市图书馆在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的同时,要求进馆人员带好口罩。

据悉,节假日期间市图书馆外借室、少儿借阅中心、报刊室、电子阅览室、地方典籍馆、非遗雅集等馆室正常开放并为读者提供服务,新书快借室、自习室开放至晚间9点;怀旧老物件展、连云港古今地图展、非遗精品展、非遗漫画展也向读者开放。目前,馆内秩序井然,活动有序,进馆活动人数恢复并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