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2020“走进非遗”非遗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 2020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7月14日,连云港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的七彩夏日——“走进非遗”非遗夏令营正式开营。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共50余名师生一同感受非遗的魅力。

7月14日,连云港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的七彩夏日——“走进非遗”非遗夏令营正式开营。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共50余名师生一同感受非遗的魅力。

1.JPG

此次活动邀请到面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晓明,以面塑创作、文创产品知识讲座与面塑制作技艺教授活动相结合的模式,让同学们对面塑有了更形象的了解。在技法演示、教授环节,王老师娴熟生动地展示了面塑技艺具有代表性的技法,同学们对面塑的技艺特色与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王晓明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面塑制作过程,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面塑作品,现场交流与互动的气氛热烈。

2.png

在与传承人的交谈中,同学们获悉,王老师十分重视面塑技艺面对各年龄段人群的传承,经常深入到学校、社区、寒暑假课堂进行现场授课,讲解非遗知识、进行面塑教学,毫无保留地把祖传的面塑技艺传承下去。并且用面塑技艺制作连云港特色旅游文创纪念品,在各级展会上展示和推荐。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的面塑体验中感受到了传统匠心精神,提高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想要多方面、深层次的系统学习面塑制作技艺,为这门古老的手艺注入新鲜血液。

3.JPG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拉近学生和非遗的距离,扩大港城非遗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传承非遗,市非遗保护中心已连续举办了十届“走进非遗”非遗夏令营活动,受到了中小学生、大学生的一致欢迎,更进一步推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的进程。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