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基层文化工作者培训班精彩举办
  • 2018年04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市文化部门不断加大基层文化干部培训力度,立足“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工作思路,更新学习形式模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可及性,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基层文化干部头脑,不断开创基层文化工作新局面。

春风化雨润无声,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9日至20日,2018年全市基层文化工作者培训在连云港市艺术学校隆重开班,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霞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市、县(区)级文化部门分管领导、社文处长、文化科长、文化馆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以及乡镇(街道)文化站长150余人,欢聚一堂,认真倾听讲座,积极交流心得,提升文化素养,培养业务技能。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为广大学员作了《历史文化名城创建与人文港城》专题辅导,田明局长结合自身常年工作思考积淀与生活经历,广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学员讲解了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的重要意义、工作路径及其对推进人文连云港建设的重要作用。在业务培训环节,市文广新局社文处(非遗处)处长梁继东结合新时代新农村文化建设阶段和工作实际,就基层文化阵地及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了题为《打造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推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讲座。社文处副处长王源远深入解读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政策,围绕非遗项目挖掘包装申报开展专题培训。艺术处负责人杨冬梅就群众文艺作品生产创作,作了题为《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转化与群众文艺精品创作》的讲座,从专业的角度,对群文作品素材挖掘、产品内涵外延包装等作了深入探讨阐述。

培训课程结束后,按片区分组开展业务研讨,学员们畅所欲言,互动交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3月20日,冒着蒙蒙细雨,培训班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灌云县南岗乡张薛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曹赵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村大舞台、省级非遗名录项目樱桃酒酿造技艺传承基地、南城古镇街区等文化阵地和文化空间。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紧密、信息量大,集中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相得益彰。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学习、研讨和考察,增强了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使用工作能力,提升了文化遗产保护的专业水平,从而为更好地开展基层文化工作和惠民活动夯实基础。

近年来,市文化部门不断加大基层文化干部培训力度,立足“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工作思路,更新学习形式模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可及性,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基层文化干部头脑,不断开创基层文化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