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总投资近10亿!港城文化活动中心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 2017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港城锦绣,山依云水。在港城高新区,有一片特殊的建筑,如今在阳光下远望,如云舒展,如波粼粼。这便是港城文化活动中心。

港城锦绣,山依云水。在港城高新区,有一片特殊的建筑,如今在阳光下远望,如云舒展,如波粼粼。这便是港城文化活动中心。据城建控股集团权属公司润科集团副总经理孟凡俊介绍,作为港城特色鲜明、功能完备、高品位、高起点的标志性文化建筑,文化活动中心项目的建设一直被集团列为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如今,项目整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全力进行室内外装修等工作,年底将正式投入使用。

港城崛起并不仅仅是经济的崛起,还包括文化的盛放。港城需要文化崛起的载体与依托,并承载港城文化产业发展与港城人民文化艺术交流的重任。在这种背景下,位于凌洲东路以北、学林路以西、科苑路以东、金辉路以南地块的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开始建设。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02亩,由大小剧院,音乐厅,图书馆(底层设置电影院)构成,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98亿元。项目负责人薛亮介绍,“该项目是港城文化事业的标志性建筑,城建控股集团投入精干建设力量,自2013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历时四年,精益求精,力求将其完美呈现给市民。”

据了解,文化活动中心以“碧波云水”为设计理念,取连云港“云水之城”之意寓意优雅清澈、欣欣向荣的城市美好发展前景,水的波纹带有向心的特质,暗示文化建筑在城市中的重要作用,以一片祥云状的外衣包裹着“四个水滴”,使祥云的美好和水的灵动完美结合。城建控股集团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其中,大小剧院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大剧院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容纳观众1200人;小剧院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82人。”

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城建润科集团调集最精干的施工管理人员成立项目部,制定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大管理力度。润科集团项目负责人薛亮介绍,“我们坚持以事前控制为主、事中控制为辅,坚决杜绝事后控制。”在近四年的建设过程中,建设团队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天一调度,三天一通报,五天一点评”。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工程进度的诸多因素,开展驻点督查、专题筛查、现场督办、限期整改,从标准细节上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润科集团还采取“领导查、专家查、自查、抽查、暗查”等方式,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在日常的巡视过程中,更是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减少不必要的返工,降低对施工进度的影响。

城建控股集团权属公司润科集团副总经理孟凡俊介绍,项目建成运营后,作为港城标志性文化建筑,文化活动中心将为公众提供一个景观式的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场所,丰富城市配套功能,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高社会生产力。同时能加快全市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及间接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