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区:以“书”为舟 “读”领风尚
  • 2023年02月0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墟沟街道以“四季阅读”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好书推荐、乐读共享,“品悦书香?幸福墟沟”系列读书会,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向纵深走实,营造尊重知识、热爱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就是一个小的阅读室,平时我们可以在这里静下心来读读书、看看报,安静又舒心,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陶冶情操!”桃园社区居民李先生说道。

近年来,墟沟街道以“四季阅读”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好书推荐、乐读共享,“品悦书香?幸福墟沟”系列读书会,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向纵深走实,营造尊重知识、热爱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完善文化设施,打造全民阅读阵地

街道致力于打造多元化阅读阵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安静的阅读场所,打造一处处静享美好阅读时光的“世外桃源”。建设“一站式”阅读服务平台,提档升级8个社区书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辖区内设立四季阅读书房,书房占地面积200平方,书房内配备阅览桌椅、书柜、报刊架、打印机等,拥有各类读物2000余册,期刊报纸近1000份。书籍借阅全部采取开放式服务,面向全民开放,更好地便利群众就近阅读,不断织密全民阅读服务网。

创新活动形式,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墟沟街道突出主题性、特色化、全民性的特点,从全民阅读内容、阅读服务、阅读推广3方面发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和各类特色阅读空间,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开展“喜迎二十大 阅读颂党恩”“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书籍润童心”等阅读活动20余场,持续开展“春夏秋冬 书香墟沟”四季阅读活动,与辖区群团组织、学校等单位合作,联合举办读书活动,培育青少年群体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树立书香品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加强文化惠民,不断推动全民阅读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动员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广泛开展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企业、书香家庭等品牌创建活动,持续挖掘街道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先进人物和示范做法,打造一批“书香墟沟”品牌,创新“桃源里 幸福邻里”“映山红”等8个文化品牌,不断扩大全民阅读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全民阅读常态化。同时广泛宣传“每天阅读一小时”理念,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休闲方式,营造“人人爱读书,学习到终身”的良好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下一步,墟沟街道将继续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让浓厚书香浸润到每个人的心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