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念好助企惠才“三字诀” 激活创新发展政策引擎
  • 2022年10月1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近年来,市开发区始终坚持以产业为导向、以企业为中心、以人才为根本,建成涵盖产业、财税、科技、人才等各个方面,贯穿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服务等全部流程的政策体系,通过政策出新、创新、叠新,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前进发展的内动力、硬实力,为推进创新发展夯实了政策支撑。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近年来,市开发区始终坚持以产业为导向、以企业为中心、以人才为根本,建成涵盖产业、财税、科技、人才等各个方面,贯穿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服务等全部流程的政策体系,通过政策出新、创新、叠新,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前进发展的内动力、硬实力,为推进创新发展夯实了政策支撑。

紧扣产业发展,念好政策谋字诀。以“产才融合、一体推进”为目标,主动聚焦国家战略、主导产业,将人才要素嵌入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出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及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政策等8个配套政策,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航运物流业、金融服务业等多业态人才项目,鼓励人才项目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2021年以来兑现奖励资金6000余万元。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引人才,制定《关于促进中华药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大力集聚扶持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人才项目,2021年以来签约医药和医疗器械相关人才项目16个。

聚焦企业需求,念好政策准字诀。坚持“精准、差异、高效”原则,2021年出台鼓励和支持企业聚才育才九条措施, 从鼓励企业引才、支持企业育才、优化服务保障三个方面给足企业福利,变“人才单享”为“企才双享”。企业自主培育人才、建设平台载体最高奖励100万元,引进重点人才最高奖励200万元,给予顶级人才项目最高5000万元的项目扶持,充分激活企业主体作用。新政实施后,第一时间兑现企业自主培养院士奖励100万元,真金白银释放政策红利。

立足人才成长,念好政策优字诀。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及时关注人才所需所想所急所盼。在配套配足上级生活补贴、购房券、高端人才贡献奖励等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对入选国家、省重点人才工程的高层次人才,发放最高30万元的安家补贴,3年内每月发放最高4000元的生活补贴。定期选拔区“力达英才”,培养一批在一线岗位实干奉献的骨干人才,管理期内每人每年发放津贴1万元,2011年以来已评选140人。关爱人才配偶子女,按照双向选择为主、统筹调配为辅的原则,安置人才配偶,对人才子女就读区内民办学校的给予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贴。推行“连经开精英卡”,为人才提供26项专属服务,不断提升人才归属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