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坚持补齐民生短板 惠民成果越来越多
  • 2022年10月0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富民增收取得实效。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档立卡户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部脱贫,村级集体经济平均收入239万元,年均增幅超10%,美丽宜居乡村创建达标率100%,产业发展基础、农村改革活力、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新增城镇就业5.8万人,培育自主创业者0.62万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7万人,城乡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覆盖率和参保率逐年攀升。

连云港开发区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兜底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幸福指数持续上升。

富民增收取得实效。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档立卡户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部脱贫,村级集体经济平均收入239万元,年均增幅超10%,美丽宜居乡村创建达标率100%,产业发展基础、农村改革活力、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新增城镇就业5.8万人,培育自主创业者0.62万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7万人,城乡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覆盖率和参保率逐年攀升。

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教育、医疗、商贸、文化等服务配套资源加速集聚。新改扩建久和实验学校等中小学、幼儿园17所,连续5年中考教学质量综合评估全市第一。市区两级核酸检测基地如期建成投用。区文体中心建设启动,城市公园建成开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构建简约高效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推行“一委三会”治理模式。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完成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维稳任务,开展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活动,获评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人民满意窗口。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320家,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率先推开,“土地双清”、“五化合一”安全生产精准治理经验在全省推广,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