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着力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
  • 2022年08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坚持把质量发展置于全市、全省工作的大格局中进行考量,扎实有效推进全区质量工作深入开展,大力推动质量强区建设。

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坚持把质量发展置于全市、全省工作的大格局中进行考量,扎实有效推进全区质量工作深入开展,大力推动质量强区建设。

(一)质量督察机制不断深化。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工作,高规格成立区质量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双组长制。建立党委质量督察工作机制,出台质量督察工作办法,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形成了“专项督导、专班负责、专报跟踪、专题会商”的“四专”督察落实机制,建立了部门联合、上下互动、齐抓共管的质量工作体系。充分依托党委质量督察优势,打造中华药港新医药产业、朝阳优质电商文旅小镇等2个党委质量督型案例。

(二)质量服务载体不断完善。充分依托区“立即解决、问题清零”平台优势,全力解决企业质量难题和诉求。搭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要素资源,向辖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规范化、精准化、协同化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搭建中华药港药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协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市药品认证审评服务中心进驻中华药港,为医药产业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

(三)质量激励措施不断丰富。为推动全区各行各业追求卓越绩效、勇攀质量高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奖励办法(试行)》,开展了开发区首届质量奖评选工作。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资料审查、现场评审、综合评价和审定公示等环节,确定了1家组织和1位个人为“2022年开发区质量奖”。通过开发区质量奖的评选,进一步树立更多的质量管理标杆,带动全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