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我区举办“头雁领航 共富共美”兴村治社项目擂台赛
  • 2022年08月1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全面推进市委“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和“党建引领、便民宜居”专项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村社书记“头雁效应”,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8月5日下午,开发区“头雁领航 共富共美”兴村治社项目擂台赛成功举办。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周洪坤到会指导。

为全面推进市委“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和“党建引领、便民宜居”专项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村社书记“头雁效应”,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8月5日下午,开发区“头雁领航 共富共美”兴村治社项目擂台赛成功举办。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周洪坤到会指导。

本次擂台赛以“头雁领航 共富共美”为主题,分富民兴村组和便民宜居组两个组别。经过前期各街道评选推荐,12名村社书记围绕村集体经济增收、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两个方向,采取PPT路演的方式,逐一登台展示,分享交流工作思路、工作成效。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围绕项目组织、效益、成效等方面提出问题,参赛村社书记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现场陈述及交流。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擂台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涛、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周洪坤、开发区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人铭为获奖村社书记颁奖。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周洪坤对参赛的12位村社书记的现场表现和项目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位村社书记的工作实绩给予肯定。周处长围绕如何因地制宜地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如何因势利导地推进基层治理有质有效,帮助村社书记理清思路,为开发区城乡基层党建工作指明方向。

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涛从岗位履职、工作实绩、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肯定了参赛村社书记比武的现场表现。也对其他村社书记换届以来立足工作岗位,把稳基层发展“方向盘”、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等现实表现给予赞扬。

王涛指出,在现代社会治理体系中,村社书记岗位越来越重要、责任越来越重大,要求越来越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对照省委“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和市委党建引领系列行动要求,各位村社书记要立足自身实际,客观分析差距和不足,不断提升队伍能力。

就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王涛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项目带动,杜绝搞大糊弄、眉毛胡子一把抓。书记要带头“谋路子”,蹚出自身致富路,奏出共治和谐曲。班子要抱团“促发展”,形成头雁领航,群雁起舞的良好局面。力量要统筹“齐发力”,把区域资源、能人大户充分组织调动起来,为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添砖加瓦、添油助力。

下一步,开发区组织宣传部将根据擂台赛比武情况,重点扶持一批优秀项目,打造一批在市级以上平台拿得出、叫得响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区组织宣传部、社会事业局、财政局、人社局分管领导,各街道组织委员、民政分管领导、党建办主任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