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五个一”工作法确保疫情期间社保服务不断档
  • 2022年07月1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保服务不断档,开发区人社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做好“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和群众需求,推出“暖心服务不打烊”。着眼“五个一”工作法,强化线上社保“减流程、优服务、提效能”,为辖区企业群众等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保服务不断档,开发区人社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做好“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和群众需求,推出“暖心服务不打烊”。着眼“五个一”工作法,强化线上社保“减流程、优服务、提效能”,为辖区企业群众等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做好“一个线上推广”。着力推广“四办”模式,通过官微公布27项社保“不见面”经办事项,多渠道引导服务对象通过网办大厅、“江苏智慧人社”APP等“不见面”“非接触”方式线上自助办理,有效减少线下办理频次,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目前累计网上办件量达8000余件,电话回复咨询1500余件。

开展“一次服务宣介”。依托经开区人力资源等微信群、QQ群,向辖区参保单位提供多种咨询渠道,同时公布6部对外咨询电话,针对高频事项及网上社保业务办理热点等,在线宣传社保“不见面”经办服务的内容及方式,提供业务经办指导。

打好“一个暖心电话”。推动重点企业挂包服务机制落细落实,安排人事、就业、社保和劳动关系四个处室专人对接挂包企业,打好社保“暖心”电话,主动告知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加油”,同时提醒企业尽量采取预约分时段模式,错峰办理批量业务。

开好“一次业务督导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央文件将神,强化业务经办全流程及时“体检”,紧盯底数、程序、资金等关键环节,严防社保基金“穿底”风险,健全监管机制,确保人社惠民政策有效落地落实,惠民资金精准直达。

用好“一次性告知小纸条”。针对办事群众资料不全、流程不明等情况,编印社保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小纸条”,涵盖参停保登记、基数申报等10项业务,明确经办所需的资料、时限及流程等,实现业务办理“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用周到服务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