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点面结合充实完善干部管理“三库两档”
  • 2022年07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连云港开发区通过健全干部信息库、人员需求库、人才储配库、政治素质档案、工作业绩档案“三库两档”数据模型,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实现以“库”推优、以“档”识人。

连云港开发区通过健全干部信息库、人员需求库、人才储配库、政治素质档案、工作业绩档案“三库两档”数据模型,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实现以“库”推优、以“档”识人。

强化整体把握,创新开展岗位工作饱和度调研。抽选老中青三个阶段干部组成研判小组,采用蹲点观察、分析研判、结论互评等形式对招商、经济、非经济三大类部门分别开展调研,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全区19个机关部门干部工作成效、精神状态和作风表现,综合评估部门需求和存在问题,为科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供研判基础。

注重力量储备,大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建立年轻干部动态监测、常态配备机制,下发《组织推荐优秀年轻干部的通知》,基层党工委、机关党组根据自身工作及干部队伍发展需要,坚持“老中青结合”,突出年轻干部政治素质重点,无预设岗位、无身份限制,经过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组织部门资格审查等程序,共推荐出88名综合素质好、业绩突出、认可度高的优秀年轻干部。

突出现实表现,跟踪识别疫情防控一线表现。将防疫“战场”作为干部“考场”,实时掌握战疫期间全区人员到岗情况,聚焦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重点口等防控重点,深入防控一线,对下沉干部及岗位的职责、工作量、辛劳程度进行全面了解,实行动态分片考察机制,识别表现突出的街道村社、机关及企业防疫人员46人,并收集涉及7个机关部门的相关问题线索,专项记录在“三库两档”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