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自贸区产业促进局成功举办首届“连云港一国一展商贸论坛”
  • 2022年07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用足用好自贸区、综保区政策,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便捷通畅的贸易通道,7月6日下午,由市商务局主办、自贸区产业促进局承办的“连云港一国一展商贸论坛”活动在新海连大厦举行。

为用足用好自贸区、综保区政策,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便捷通畅的贸易通道,7月6日下午,由市商务局主办、自贸区产业促进局承办的“连云港一国一展商贸论坛”活动在新海连大厦举行。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线上邀请了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摩尔多瓦驻华使馆、驻华使节商务联盟和白俄罗斯、俄罗斯、摩尔多瓦等国商家,线下邀请了中哈国际、家得福连锁等连云港本地商贸物流龙头企业,以及淮海经济区其他城市的大型商贸企业,如山东兰田集团、江泉进出口等。

自贸区产业促进局局长宦潇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利用连云港综合保税区的境内关外政策以及区内菜鸟中心仓的品牌优势,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起一个信息资源共享、多国合作共赢的贸易桥梁,通过线上信息互动、线下贸易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贸易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让一国一展论坛活动在连云港自贸区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壮大。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Alexander Shevchenko先生、摩尔多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西西莉女士,在线上分别介绍了本国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和优势产业发展情况。为支持本次论坛的举办,深入加强白俄罗斯与连云港的务实合作,白俄罗斯大使馆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耶夫先生专门发来视频祝贺。

线上会议结束后,到场嘉宾在现场品鉴了白俄罗斯、摩尔多瓦两国的红酒、香槟、果汁等产品,并就产品的贸易往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