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家门口的电影 点亮乡村夜生活
  • 2022年07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6月24日开始,开发区中云街道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4支放映队伍迅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放映中。截至目前,累计放映电影16场。一个放映员、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与村民一张张笑脸相映成趣,光影流转间勾勒出一幅热闹的乡村美景,点亮了乡村美好“夜”生活。

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6月24日开始,开发区中云街道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4支放映队伍迅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放映中。截至目前,累计放映电影16场。一个放映员、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与村民一张张笑脸相映成趣,光影流转间勾勒出一幅热闹的乡村美景,点亮了乡村美好“夜”生活。

聚焦群众所需,“菜单式”服务走新又走心。针对8个村,积极推行“菜单式服务”服务,变“我放什么电影,你看什么电影”为“你点什么电影,我放什么电影”,认真了解农民群众的观影需求。准备了《八佰》《铁道英雄》《中国医生》《我的姐姐》《金刚川》等多部优秀爱国主题电影。在不断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同时,也增强乡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发挥宣教功能,打造弘扬正能量宣传阵地。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实施过程中,中云街道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映前宣传。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开展党的惠民政策、群众文化满意度调查、夏季防溺水、安全生产、反诈骗等宣传工作,将宣教与公益电影相结合,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公益电影放映打造成为弘扬正能量与主旋律的全新宣传阵地。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重温红色经典的重要举措,中云街道将充分发挥放映队伍深入农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势,积极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切实增强群众对文明生活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