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四比四赛”聚力打赢发展“攻坚战”
  • 2022年07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火热的六月,连云港开发区境内省重大项目——年产1.5万吨高端芯片封装用球形粉体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各班组人马争分夺秒,拼抢进度,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9月份点火试机。届时,该项目也将成为连云港开发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一个生动案例。

火热的六月,连云港开发区境内省重大项目——年产1.5万吨高端芯片封装用球形粉体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各班组人马争分夺秒,拼抢进度,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9月份点火试机。届时,该项目也将成为连云港开发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一个生动案例。

当下,连云港开发区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瞄准半年、全年目标,掀起“比指标、赛贡献,比项目、赛投入,比进度、赛形象,比作风、赛服务”为主要内涵的“四比四赛”竞赛热潮;全区上下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抢时间,补损失,奋力打赢目标冲刺“攻坚战”。

狠抓项目建设,加快产业投资进度。连云港开发区成立项目服务推进专班、要素保障专班,以周为节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进度、手续完善情况,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物资运输、融资、用工等关键问题,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江苏慧智新材料生产车间,新设备正在有序安装。因其及时享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国内率先从德国进口的BOPET双拉薄膜生产线设备得以提前进场,比预期提前3个月投产,将为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以及新型显示等产业领域解决部分卡脖子的基础材料。

初步统计显示,上半年,连云港开发区“网格化”收集化解企业难题184例,每天畅通企业保供货车1300辆左右,延长同达科技等10多家企业贷款本息8000多万元;1—5月份,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5.8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交税款1.25亿元,“六税两费”减免286.49万元。

项目即动能,全区经济运行指标保持稳定向好。上半年,全区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逾360亿元。其中,厚积薄发的新材料产业,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1—5月份实现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该区还加快推进规上企业增资扩股,引导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向价值链高端环节攀升。前5个月,全区实现技术改造投资11.8亿元,同比增长158.8%,增幅居全市第一。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连日来,连云港开发区先后召开上半年目标任务冲刺会、招商引资推进会,全面以“3个10”“双20”等阶段性任务为抓手,抓出招引成效。截至5月底,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64.7亿元;在谈亿元以上项目93个,总投资额65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完成8477万美元,增长5.2%。

当前,连云港开发区9大招商主体在强化服务,推进项目签约、开工的基础上,加快外出招商步伐,围绕“3+N”主导产业,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驻点招商、精准招商,致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后劲。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