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传递“绿书签” 携手共“护苗”
  • 2022年05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学生代表安雨轩在“绿书签行动”发出倡议。为进一步深化“护苗2022”,践行“育新人”使命担当,提升“绿书签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日前,开发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检察院走进中云中心小学举办开发区2022年“绿书签行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学生代表安雨轩在“绿书签行动”发出倡议。为进一步深化“护苗2022”,践行“育新人”使命担当,提升“绿书签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日前,开发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检察院走进中云中心小学举办开发区2022年“绿书签行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倡导青少年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活动当天,中云中心小学举办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正式聘任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汪姝言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学生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参与安全管理、指导依法治理等工作。

“网络犯罪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呢?”随后,汪姝言检察官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题与该校五年级在校师生围绕如何依法、合理使用网络进行了专题交流。检察官用两个通过网络实施盗窃和篡改他人报考信息的典型案例小事故,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网络犯罪就在身边,要合法使用网络,不因对法律的无知触碰法律红线。同时,检察官精心准备了两个关于在校学生因自我保护意识不足导致在会见网友、购买游戏装备等情景中遭受不法侵害的案例故事小视频,结合近年来司法机关办理的与网络相关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犯罪的常见类型、法律后果及对当事人造成的不良影响。另外,检察官总结了“四套防范网络犯罪防身术”,提醒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接收各类网络信息时提高警惕、注意甄别,注重保护隐私、谨慎交友,并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避免在网络交友、网购、网络游戏等领域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人。

“网络的便捷使得网游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但听了检察官老师的课我才意识到原来网上有很多安全陷阱,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课上一名五年级学生说。

法治课后,同学们集中收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及《连小朗课堂》普法系列视频。最后,区“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书籍和绿书签,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作品,拓展文化知识视野,向父母、朋友宣传“绿书签”的意义,劝导他们健康上网,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的网站网页等。

“现在孩子们接触网络的机会越来越多多,因此开展此次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很及时也很实际。”中云中心小学金老师表示。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广大师生对网络不良信息的认识,鼓励青少年绿色上网,正版阅读,多读书、读好书,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2022年“绿书签行动”启动后,区“扫黄打非”办和检察院、法院等成员单位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护苗”合力,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法制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整合社会、校园、家庭力量,浓厚“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防护林”。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