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 2022年05月2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为更好地给老百姓营造一个购物买菜舒心、汽车加油安心、配置眼镜放心的好环境,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聚焦民生计量,强化监管职能,守准民生计量“定盘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为更好地给老百姓营造一个购物买菜舒心、汽车加油安心、配置眼镜放心的好环境,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聚焦民生计量,强化监管职能,守准民生计量“定盘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开展民生计量领域执法检查。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的作用,重点对眼镜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卫生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计量检查。本次行动共检查单位1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不规范行为6条,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组织“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在融盛生活广场向群众派发计量宣传单,讲解电子秤防作弊、加油机防骗、眼镜佩戴注意事项等生活小窍门,还对居民关心的计量问题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现场接待和咨询6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余份。

推动经营者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结合实际完善诚信计量体系,推动经营者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发放并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30余份,真正做到经营者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示范,促进信用为本、诚实守信、自觉自律良好风气的形成。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