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1-4月两项贸易指标全市第一
  • 2022年05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疫情的阴霾遮蔽了三月港城的艳阳天,对全市发展产生较大影响,面对疫情,连云港开发区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在逆境中迸发新希望,两项贸易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其中限上贸易额实现90.7亿元,同比增长25.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实现5.1亿元,同比增长14.7%,高于全市平均增速7个百分点,为全市唯一正增长。

疫情的阴霾遮蔽了三月港城的艳阳天,对全市发展产生较大影响,面对疫情,连云港开发区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在逆境中迸发新希望,两项贸易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其中限上贸易额实现90.7亿元,同比增长25.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实现5.1亿元,同比增长14.7%,高于全市平均增速7个百分点,为全市唯一正增长。

面对疫情的无情冲击,市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重抓经济工作不放松,协助企业共渡难关。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助企纾困解难。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指导,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协助企业人员返连,货车运输,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同时,落实好市区配套补贴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是培育新增长点,增加发展后劲。积极招引和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重点关注区外贸易企业,不断加强贸易额发展外在助力。同时,紧盯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内企业,不断提高贸易额发展内在动力。2022年新增限上贸易企业14家,1-4月贸易额实现近15亿元,占全区限上贸易总额的15.6%。

三是做好监测分析,确保数据质量。及时掌握企业运营情况,把好审核关,保障数据质量,确保应报尽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