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减负松绑干劲足 勇挑大梁创佳绩
  • 2022年12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工作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幸福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深挖根源、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真正让基层干部卸包袱、轻上阵,“开足马力”在基层一线“大展身手”。

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工作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幸福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深挖根源、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真正让基层干部卸包袱、轻上阵,“开足马力”在基层一线“大展身手”。

充分发挥党工委示范带头作用,以“精简文件数量、严控会议活动、规范督查考核”为切入点,为基层松绑减负。推进无纸化办公。以信息化手段落实减表、减账、减事项“三减”措施,通过任务线上布置、文件线上查阅、活动线上安排、信息线上传输,有效把基层干部从“文件堆”“数据堆”中解放出来。强化会议管理。规范会议规格规模,按照“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要求,制定会议计划并加强审核;会议突出重点,不戴帽、不穿靴,避免花架子,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效;针对涉及范围较广、参会人员较多的大会、要会,依托腾讯、钉钉APP,召开线上视频会议,有效缩短政策落地时间。精简督查检查。优化工作目标责任管理考核体系,明确督查方式、考核项目,突出察实情、看实绩、比实效,轻痕迹管理,避免多头督查、重复考核,把基层干部从“材料”和“迎检”中解放出来。构建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今年以来,街道共开展横幅整治、标牌规范、工作群清理等专项行动5次,定期查漏补缺“回头看”,切实将潜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统筹运用数智服务和技术,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打破数据共享壁垒,全面构建整体性、系统性和智慧化的治理体系,以“社会智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做好工作渠道“加法”,创新推进“幸福钥匙”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提升项目,依托街道综合指挥中心、社区网格工作站,打造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智慧广播两大数字系统,实现监控、广播点位全覆盖,让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工作中“云”监督、“云”宣传。做好服务程序“减法”,整合社会保障、社区管理、综合治理等多个部门职能,梳理公共服务事项和“零跑腿”清单,通过街道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采取线上受理登记、分流办理、限时办结、跟踪回访闭环式管理,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

倡导“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工作导向,使基层干部由“纸上任务”转为“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化“幸福邻里”党建品牌,健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组建小区党支部19个,选任591名热心党员担任楼栋长、单元长,打造邻里议事厅、“幸福港湾”微驿站、“幸福之声”红色朗读亭、幸福广播站等阵地,实施“红汇园丁”红色物业项目,凝聚多方力量参与小区治理。提升民生服务温度。依托“红韵海州”构筑“幸福智慧+”特色服务平台,整合辖区内卫生、餐饮、维修等资源,梳理形成服务清单,居民通过“线上+线下”自助选择项目,实现菜单式、上门式、点单式服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