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归雁”情深报桑梓 奋战“疫”线当先锋
  • 2022年11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连日来,海州区回村任职的大学生坚守在防疫一线,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跑腿人”“贴心人”,用自己的行动挥洒青春热血,诠释着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连日来,海州区回村任职的大学生坚守在防疫一线,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跑腿人”“贴心人”,用自己的行动挥洒青春热血,诠释着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明天早上六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乡亲们一定要戴好口罩,携带好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排队期间保持1米间距,有序等待核酸采样。”疫情发生以来,新坝镇小荡村回村任职大学生徐瑶都会按照上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微信群中通知核酸检测的时间及地点,强调注意事项,耐心回复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村里老年人居多,许多村民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需要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板浦镇大团村回村任职大学生顾新海就主动当起了“领路员”,带领医护人员前往村民家中采样。“这里的村民和路况我都熟悉,我带着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可以少走不少弯路。”顾新海说道。

回村任职大学生们通过张贴通告、在微信群转发提醒、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引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维护自身健康安全。在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的间隙,宁海街道海河村回村任职大学生曹海莹不忘给村民宣传当前疫情形势、防疫措施及上级防疫要求,引导群众认真落实防疫举措,积极参与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回村任职大学生的带动下,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同回村任职大学生一起,主动参加值班值守、做好信息登记、上门提供服务……有序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您可以可以随时联系我。”在居家群众家中,浦南镇潘圩村回村任职大学生朱治慧耐心向村民宣传政策,逐一解答群众心中疑问,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区域消毒、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和日常记录等工作。

“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就一定就能打赢这场仗。”回村任职大学生们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