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企业登记档案实现“零跑腿”随时查
  • 2022年11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日前,海州区上线了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效率和水平。截至目前,已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了自助查询服务,累计查询档案约23万页,自助打印约8万页。

日前,海州区上线了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效率和水平。截至目前,已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了自助查询服务,累计查询档案约23万页,自助打印约8万页。

企业登记档案是一项需求量很大的证明材料,是企业办理银行贷款、申请行政许可、财务审计、各类诉讼等业务的必要材料。据悉,以往,查询企业档案信息,需要办事群众携带公章、营业执照正本复印件(或副本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到相关窗口办理。

现在,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办事群众只需打开江苏政务服务网海州区旗舰店,点击“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或打开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在“服务”栏目下点击“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即可查询到本企业档案,还支持保存、打印等操作,真正实现了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秒办”。

“网上查询系统在导出档案图像时,会自动加盖电子签章,并根据查询人及所查档案信息,在档案图像上动态生成二维码,确保档案图像的原始性、完整性和有效性。从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导出电子登记档案与在线下登记窗口查询纸质登记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登记机关凭借资料上的二维码和唯一打印标识,可调出归档存储的企业档案原始页面图像,以便进行内容核对和真伪鉴别,其他人员可通过手机终端扫描甄别真伪。

如确实需要纸质版企业档案,办事企业群众可以通过“连易办”自助终端免费查询打印主体登记档案。

此外,为方便市民使用,海州区还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滨河广场、市民广场、镇街等地方均投放了“连易办”自助终端,办事企业群众可就近选择,自助完成查询和打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