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 2022年11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海州区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副市长、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高新区领导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等参加。

近日,海州区召开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副市长、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高新区领导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佟欣通报了1-9月份考核指标推进情况。朱伟哲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相关镇街、园区办汇报了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相关部门汇报了黄灯预警指标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争先进位举措。

李锋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盯指标、抓项目、促消费,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要调度指标迎头赶上,抢抓最后关键期,锚定目标、全力挖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聚焦项目扩大投资,集中力量破解制约因素,推进重点项目快竣工快投产,同步做好明年项目储备、编排和前期工作。要加强招商成果转化,把更多招商项目转化为投资实绩。要创新举措培育市场主体,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力度,出台扶持激励政策,切实做大核算数据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照《实施方案》10大类重点任务和35项具体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抓好细化落实。要守牢底线防范化解风险,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责任靠身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朱兴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继续坚定“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总体战略,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自加压力扛起职责,开足马力决战决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热潮,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突出目标导向,盘点进度、查找差距,利用最后有限时间吃透标准要求、加强运行调度、做好列统协调,把一系列目标拼上去,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位居前列。加强系统研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盯中央和省、市政策导向,超前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主动加强向上对接。聚焦重点领域,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及早研究制定明年专项工作计划,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强市,实现海州更好发展。

朱兴波要求,要突出效果导向,继续毫不动摇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着不让做大优存量、扩增量、防变量,服务好现有企业和市场主体,狠抓项目建引,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在保证量的合理增长同时,更要注重质的有效提升,打造结构更优的产业体系,继续以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农业为方向,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聚焦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强链。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着重发展数字经济、产品设计、技术开发服务等为主体的技术密集型、研究开发型产业。围绕南北共建园区、商圈、特色街区、三大片区、现代农业园区等区域及周边,重点建设园中园、集聚区、楼宇空间、研发基地、家庭农场等特色产业载体。打造推陈出新的协调格局,抓好老城区城市再造更新,加快棚改旧改步伐,同时以工匠精神做好城市美化亮化各项工程,继续抓好高新区南拓、高铁片区、园博园三大片区开发建设。打造城乡一体的联动发展,城区方面,全面做好实地点位、网上申报、问卷调查等各项工作,推动公共秩序、市容环境显著改善。农村方面,细致做好都市农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农产品塑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突出实干导向,切实增强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本领意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大局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咬定既定目标,坚决兑现表态承诺,奋力补短板、追进度、扩增量,确保各项既定目标圆满实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