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 2022年07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海州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副市长、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出席并讲话,代表区委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扛起光荣使命,加快“后发先至”,奋力开创海州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主持会议,区领导梁浩、佟欣出席会议。

近日,海州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副市长、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出席并讲话,代表区委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扛起光荣使命,加快“后发先至”,奋力开创海州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主持会议,区领导梁浩、佟欣出席会议。

朱兴波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我们党101年的铿锵步伐,海州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长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最险处、站在最前沿,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棚改旧改、创文创卫、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各个领域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海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圆满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朱兴波指出,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思想根基。要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信仰信念立根铸魂,以“两个维护”彰显忠诚,以狠抓落实体现担当,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知行合一的理论武装,着力在“深”上下功夫,在“新”上求突破,在“质”上见实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锤炼勇于斗争的坚强党性,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加强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坚持联系实际、落实落地,真正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准则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

朱兴波要求,要以加快发展为核心,激活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动力引擎。要紧扣产业强区这一不变主题,抓牢产业项目“硬支撑”,打造空间赋能“强支点”,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政策机遇,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片区开发为载体、营商环境为依托,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要用好城乡统筹这一有效路径,持续深化城市再造,促进乡村振兴,坚持绿色发展,提升治理效能,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主城。要锚定民生幸福这一根本目标,通过稳就业、保民生,解难题、办实事,创品牌、树标杆,切实改善和提升民生服务,让海州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朱兴波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根本,强化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组织保证。要凝心聚力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树正用人导向,持续加压赋能,激励担当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筑牢战斗堡垒,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新兴领域,突出常态长效,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要从严从实锻造过硬作风,坚定政治操守,强化监督执纪,涵养清风正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守正道、律己正身,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