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夜经济”快速复苏 “点亮”市民夜生活
  • 2022年06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随着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进,海州“夜经济”快速复苏,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盐河古巷等多个商业街区晚间人流如织。露天美食、特色集市、户外演出……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再度活跃,为城市增添了新的活力。

随着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进,海州“夜经济”快速复苏,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盐河古巷等多个商业街区晚间人流如织。露天美食、特色集市、户外演出……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再度活跃,为城市增添了新的活力。

沿着民主路老街一路前行,穿越“时光隧道”,街边的文创夜集、古玩夜集、美食夜集、百货夜集、后备箱夜集等让人流连忘返,“淮海戏剧场”“百姓大舞台”让市民的夜间生活有了更多新的体验。大家有的穿着汉服、戴着口罩在开心自拍,有的带着孩子驻足在中心广场前观看演出,还有的坐在露天餐桌前大快朵颐……在吃喝和游玩中,体验着“夜经济”带来的乐趣与满足。

为进一步挖掘主城区商圈品质消费空间,推动市中心商圈配套织补,引领新兴消费升级,近期,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在民主路老街率先建立全市首个“晚风文创夜集”,集市以“零租金、低门槛、低投入”吸纳港城优秀人才,目前已形成集文创手工、网红零售、餐饮娱乐、服装百货等多种经营业态于一体的新型地摊创业夜集,延伸了老新浦风情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经济发展脉络。据悉,夜集启动短短一月时间,便引驻了夜市摊位200余家,街区日均客流量实现十数倍增长,消费氛围非常浓厚。

围绕促消费主题,海州商业街区发展中心根据上级疫情减免政策,为符合条件的租赁商户共减免600余万元租金,拓展商户促消费让利空间。同时,依托商业街区“红色电商领航工程”,创新线上线下联通联动销售,投入近50万元建成海州文创直销平台和非遗直播共享空间,赋能商户直播带货能力,拓宽商户销售渠道。用快销、促销、网红消费,大力实施夜经济升级,刺激消费再增长。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