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区:我区召开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
  • 2022年01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中国共产党海州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30日在海州区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朱兴波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点评观摩项目情况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中国共产党海州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30日在海州区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朱兴波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点评观摩项目情况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目标任务,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接续奋斗、攻坚克难,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海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认为

今年是海州发展史上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区委在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稳中求进、量质并举,经济实力更加强劲;聚力科学布局、协调融合,城乡环境更加美丽;聚力民生幸福、共建共享,群众生活更加红火;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活力更加充足;聚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政治生态更加向好,“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顺利实现“首战首胜”。

全会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扛起职责使命,必须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海州新的辉煌。全区上下要自觉将“强富美高”作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方向指引,在加快产业发展中实现经济强,在补齐民生短板中实现百姓富,在推动城市再造中实现环境美,在精细网格治理中实现社会文明程度高。自觉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使命要求,把争当表率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争做示范体现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把走在前列体现在奋进现代化征程上。自觉将“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作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奋斗路径,打造全市政务、科教、文化、商业、交通五个中心。

全会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力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坚定实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总体战略,加快建设更具首位度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全会要求,做好明年工作,要重点围绕“提升七个首位度”。要坚定五年产业有效投资超千亿目标不动摇,持续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实现量的持续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加快提升都市产业首位度。要把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作为贯彻上级要求、顺应群众期待、掌握发展主动的制胜一招,集中精力、压茬推进、务求实效,加快提升区域开放首位度。要精描细绘规划城市、精雕细刻建设城市、精耕细作管理城市,展现精而美、特而强的现代化城区品质面貌,加快提升城市品质首位度。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城乡复合型现代城区,加快提升乡村振兴首位度。要突出生态优良、生产低碳、生活宜居,统筹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修复,加快提升生态文明首位度。要突出共同富裕,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群众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更美好,加快提升民生幸福首位度。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排查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各类底线红线,加快提升基层治理首位度。

全会强调,提升城区首位度、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开创“强富美高”新海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推动理论武装学习入脑入心、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精神文明建设提质提效,坚定不移筑牢信念根基。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建强队伍提升战斗力,以锻造堡垒提升凝聚力,以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树牢实绩为先的用人导向,展现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提振干事状态。要以人才建设为支撑,推进人才队伍、人才效能、人才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集聚发展动能。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全面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全会指出,围绕明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任务,分别是:突出稳字当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突出改革开放,激活跨越发展新动能。突出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突出生态优先,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突出乡村振兴,推进三农工作新突破。突出共同富裕,书写民生福祉新答卷。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阔步前进,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贡献海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