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赣榆:市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我区举行
  • 2021年07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7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和赣榆区政府联合举办连云港市2021年度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区长李莉,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站以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7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和赣榆区政府联合举办连云港市2021年度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区长李莉,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站以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应急演练活动在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比赛,8家公司参赛选手依次登场,分别进行车辆安全检查、装挂摘挂、移车入库等项目的比拼,展现出参赛选手专业素养。第二阶段进行实战演练,以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因避让行人导致车辆侧翻、发生泄漏事故为背景,对事故报警处置、驾驶员自救、各部门现场协同处置、事故车辆安全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场面逼真、环节设置合理,方案制定精准、救援行动高效,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作用。演练结束后,市道路交通、应急管理等专家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下一步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各相关单位检验了自身在事故应急处置救援中的反应速度和有序实施救援的能力,检查了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准备情况,提升了救援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本次演练也加强了政府与企业的联动配合,为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以及多方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